自我感觉超良好的…小诚哥

供稿者:阿香仔

  某一周末,讲师带领着志工们正在高阳烈日下叠坡坎…有人负责找石头、搬运土…当然困难度最高的是…叠坡坎。

  这叠坡坎看似很简单(呵~呵~看讲师叠坡坎,石头一个接一个的利落明快,看了很过瘾,也会觉得好像很简单、很好玩)其实不然,就算是资深的志工也不见得叠得好呢~所以,准备好被骂是基本、必备的心态。

  果然一整个早上一直听到讲师重复再重复的”教导声”,连远方的我们都听见了。

  还想说…是谁啊?黄庭禅练得这么强!可以经得起讲师一而再、再而三,铿锵有力的…”教导声”,真是厉害!佩服佩服!

~午餐时间~…(真像大白^^~.)

  吃饭时阿元弟跑来跟阿香姐说:「小诚哥黄庭练得很厉害耶,讲师一直骂,连我们旁边的人都觉得黄庭紧到不行了,他还能稳如泰山般的如如不动,一脸泰和的样貌,真的很厉害!自叹不如!果然是…前辈。」阿元弟一脸崇拜、赞叹地描述着。

  阿香说:「嗯….事情应该不是你想象的那样,不如你去问他本人看!」

  于是阿元弟就跑去问小诚哥:「小诚哥你是怎么练习的呀?我看你从头到尾都很淡定还能笑瞇瞇的…你怎么练的,分享一下!」

  小诚哥:「讲师不是有时候会透过骂一个人来教导其它人吗?所以….讲师应该是在骂给你们听的吧…….」

  阿元弟..傻眼…

  然后默默…默默地…走回到阿香姐旁。

  阿元弟:「果然…是误会了,…大家都知道讲师在骂他,只有….他自己不知道..>_<。」不愧是…自我感觉超良好的…小诚哥啊!

* * * * * *

  我们….常常认为自己是对的!

  我们….总觉得委屈都是别人误会我!

  我们….总以为经典中的小人,都是在讲别人!

  呵~呵~我们来看看讲师怎么说的^^~

 「先把自己小人的一部份看清楚,先别认定自己是坦荡的君子,看看自己哪里是对的,哪里是不对的,去承认、去面对,才有修改的空间,“只看对的是行不通的”。」

声明:

       本文为黄庭禅学员练习中的体会分享,过往的心得并不能代表本人修行程度的高低。分享仅为与大家共勉,一同学习进步。

——来自电子报第七十三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