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办人介绍

chuang_ban_ren_jie_shao_01

黄庭禅创办人 – 张庆祥

现任:中岭山禅院负责人
中华黄庭禅学会理事长

  张先生1962年生于台北新店中岭山上,自幼慕道,于古圣真谛渴仰不已。少时好游于宗派之间叩求人生解脱真理,但未得楔入。二十九岁拜入先师 马祖门下习道,于修性了命绝学惊叹不已。然于何者是吾人本心本性未能即刻领悟。

  三十岁为求诸佛安心妙谛,遂潜心研读三教群经,将主要经典逐条归类比对,寻找三教群圣千手共指的安心妙义。

  三十二岁始明三教八万四千法门,实乃共指同一解脱心法,无二无别。遂依群经共指之路,驻足‘观心、觉性’经年,但依然未得楔悟。

  三十四岁微悟心源,‘黄庭’真相若隐若现。正于蒙昧难破之时,因闻先师一句‘心即是气’如雷贯耳,顿开茅塞!于‘黄庭’中照见心意未动之真,方寸清澈似秋潭之浸月,烦恼罣碍犹九霄之云烟,直入三教密传解脱心法之胜境。恍觉大梦初醒,手舞足蹈不能自已。

  而后再观三教圣人遗经章句,无不触类旁通左右逢源,字句贯串犹如出自一人之手,了然印心如见肝肺然!

  因有感于当今宗教家守戒劝善者多,而觉悟心源性海者少。遂依三教先圣“直指人心”之真谛,怒螳臂以挡车辙,创办“黄庭禅”研修课程,并潜心于性理心法之教学,三教经典之翻译讲述以悟群生。

  至今译有大学、中庸、心经、清静经等书;著有“心即是气”、“发而中节”、“真修搜证”、“净相系列”、“修行原理”等书,及录制“金刚经”、“心经”、“黄庭禅坐”、“饮食与健康”有声光碟发行于世。

  三十九岁本着为往圣继绝学的理念,奉先师之命,并在颜长老的祝福与护佑下,带领志工们胼手胝足开山建设中岭山禅院,创办黄庭静禅研修课程。并于2004年依法立案为‘中华黄庭禅学会’,宣讲源自本心清静的解脱之道。广渡有缘于烦恼罣碍之中,接引学子于无尽性理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