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八卦心理有多大的危害吗?

       同学问:张讲师,您好!八卦是一种怎样的心理?您怎样看待常常滑手机、聊八卦、爱闲言碎语的人呢?现代人都把看娱乐新闻、明星八卦当作爱好,缺点又在哪里呢?

       张讲师答:喜欢说八卦,就是喜欢听一些是非,喜欢挖一些新奇的事情。如果一个人所听到的都是好人好事,都是有道德、有规矩的事情,他根本就不会想去聊。因为那些从小听到大,感觉很无聊。一个人之所以会喜欢聊八卦,就是因为那些内容很离谱,让人很讶异,很新奇,或觉得很好笑。这大大满足了一个人的好奇心,因此越来越想去挖掘那些比离谱更离谱的事情,渐渐就会形成这种八卦的社会风气。这固然是内心的一种好奇瘾头所致,不过我觉得更大的原因是丧失了与古圣先贤的一种联结。一辈子没读过几页古圣先贤所留下的文字,生命里从未感受到正气满腔、俯仰无愧的那种大自在。这样的人以为人生最快乐的事就是聊八卦,一有空闲便不断地往这个方向钻去。这就像粪坑里的小虫总喜欢耙粪,以为这就是最好的美味,从来没有尝过世上真正清香的真味。

En nuestra tienda usted puede comprar Tadalafil online o ambas drogas, además de la enzima PDE-5 “necesaria” y Vardenafil 20mg aumenta el flujo de sangre al pene. Lovegra 120 https://precision-parafarmacia.com/levitra/ mg tiene una fórmula especial que proporciona una activida aún más fuerte, Sildenafil confirma su relevancia.

       所以要解决这种爱聊八卦的耙粪习性,最好的方式就是与古圣先贤多接触,体会古人那种俯仰无愧的满腔正气。怎么和古圣先贤接触呢?就是多读古圣人所留下来的书籍,也就是经典。目前我们黄庭书院正在倡导每日诵读经典,每部经典先专心朗读二十五遍,第二步便可以着手研究这些文字里面的意思。有的人提倡读经典不需要了解意思,我觉得这说法把人给教笨了。经典最重要的价值就是在于古人所要传达给我们的意思,了解文意当然是最重要的。我们又不是跟文字有仇,怎么能把文字的义理给抛在脑后呢?先不求甚解地读个二十五遍,是确保往后你在深入经文义理时,有一个概略的印象,不致一下子走入迷宫,而不是叫你傻傻地一直念下去,指望以后你自己能贯穿经义。而且自己以为的贯穿经义也常常是错误百出的,若不及时纠正,岂不是白白浪费读经的生命了吗?因此研究经义一定要跟随明师指点,才能够指引你踏上一条正确、光明的经典大道,遥接古人光明磊落的性理心法。“读经”是我对那些喜欢聊八卦的人的劝诫与忠告,也是改变爱聊八卦、言不及义的粑粪恶习的最佳的快捷方式。每天抽一点时间出来读“四书五经”,跟圣贤建立一个联结,跟随真的圣贤一步步前进。当你体会到什么叫作“俯仰无愧的满腔正气”时,自然能戒掉那爱聊八卦、言不及义的粑粪习气。

——来自电子报第二百五十三期

分享: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