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丁故事:“忠”的故事——岳飞报国

  岳飞是众所周知的大将军。是什么样的信念让他会如此坚持去对抗敌人,保卫国家呢?如此忠肝义胆的他,又是为什么会被定罪处死呢?请看《岳飞报国》,来龙去脉给您一一道来。

  岳飞兵寡。善破众军。尽忠报国。盖世功勋。

原文

  宋岳飞、善以少击众。朱仙镇之役。以五百人。破金兀术众十余万。秦桧与兀朮通。矫诏召飞父子下狱。令中丞何铸推鞫。飞裂裳示铸。背涅尽忠报国四字。铸以白桧。桧改命万俟卨复鞫。竟以莫须有三字定案。

  岳武穆、忠勇之将也。每出师。号令严明。秋毫无犯。凡有所举。尽召诸将谋之。故有胜无败。猝遇敌。无敢退者。每升官。必曰将士效力。飞何功之有。惟其有人无我。故所向无敌耳。

白话故事

  宋朝有一个大忠臣,名叫岳飞。最能够用少数的兵去战胜那多数的敌军。在朱仙镇地方这一场战争。岳飞只用五百个的兵丁。就攻破了金邦里兀朮的兵十几万。后来有个奸臣秦桧和金兀朮私通。就假造了诏书。把岳飞父子们召回来、下在牢狱里。叫那御史台里举察非法行为的官、名叫何铸的。去推求审问他。岳飞把上身衣服裂开了、给何铸看。背上有他母亲刺的尽忠报国四个字。何铸就把这一番情形对秦桧说了。秦桧又改换命令叫万俟卨去复讯。竟用莫须有三个字定了案。把岳飞父子们暗地里弄死了。

润色后

  南宋时间有一位非常出名的将军叫岳飞,他最擅长以少胜多的战术。

  在他在出生当天,天空有许多大鸟在他家的屋顶上盘旋,因此父亲给他起名岳飞,字鹏举。

  在他未满月时,黄河决堤,母亲抱着他坐着家里的瓮,顺流而下,得以平安活下来。岳飞在十几岁时就读《左氏春秋传》,对于忠贞报国的事情了如指掌。而且他十几岁就跟名师周侗学习武艺,学得非常好。后来不幸老师去世了,每逢初一十五他都要在家祭奠老师。

  岳飞很小的时候就有很大的力气,他拉的弓有三百斤,并且他左右手都能开弓,人们都称他为神力。因此他的母亲总是谆谆告诫,一定要凭借这些武艺好好地报效国家。

  岳飞出生的时候,正赶上金国入侵中原(当时宋朝的国土),他从小就目睹了敌人侵犯家园,导致大家痛失家园、颠沛流离、餐风露宿的凄惨景象。于是国仇家恨深深地铭记在他心里,他一心要报效国家,让百姓都能在自己的国家里安居乐业。因为他精通武艺,又懂得兵法,作战时比别人考虑更长远、更周全,经常带领将士以少胜多。在朱仙镇战役中,岳飞以五百人的军队就破了兀术所率领的十多万金军,由此可见岳飞非常善战,是一个难得的文武双全的人才。岳飞平时都是宽和对待手下的人,每次朝廷下来褒奖,他总是说:“这些都是将士们浴血奋战的结果,我自己哪里有什么功绩?”岳飞手下的将士都非常效忠他,在战场上英勇奋战,杀得金兵闻风丧胆,立下了赫赫战功。

  岳飞曾率领军队一直打到距离原北宋首都汴京附近的朱仙镇,很快就要收复汴京(今河南开封市)。然而,以奸臣秦桧为首的投降派掌握了朝中的大权,秦桧平时在朝廷里跟岳飞有磨擦,处处跟岳飞过不去,想尽办法陷害他。于是金国的将军兀术想尽办法来贿赂奸臣秦侩,并与秦桧私通说服宋高宗,一天之内,朝廷连发12道金牌,让岳飞从前线立马敢回到杭州(当时南宋的国家首都)。秦桧又设计把岳飞父子打入大牢,让大臣何铸来审判。没想到何铸是一位忠臣,证明岳飞是清白的。当岳飞被审问时,把自己的衣服撕开给何铸看,原来在他入伍前,岳飞的母亲在他后背刺上“精忠报国”四个字。何铸看到很惊讶,他也知道岳飞的忠心,就跟秦桧讲了这件事情,秦桧也无话可说。可秦桧一心一意要害死岳飞,他看到何铸跟自己不是一路人,就改用万俟契继续给岳飞定罪,最后实在找不到罪名,就用“莫须有”这三个字来定罪,一代名将就这样被害死了。

  岳飞昭雪平反后,皇上封他谥号“武穆”。他虽然被秦桧陷害,但他成为名扬千古的抗金英雄,他的精神永远活在后人的心中。

民国初年书法家林闪之曾说过四句很有哲理的话:

有德有才(他会)爱才;

无德有才(他会)妒才;

有德无才(他会)用才;

无德无才(他会)毁才。

有德有才会让更多的人贡献社会;无德有才的人祸国殃民,嫉妒致人于死地,我们看到秦桧杀害了民族英雄岳飞,但是他也没有好下场,秦桧夫妇二人的铸像至今还跪在杭州的岳飞庙里,天天受到万人唾骂,真是弄权一时凄凉万古。当一个人有地位的时候,绝对不应该用这个地位去弄权去享受,而是自己应该有责任和义务造福于人民。

(故事改编自《德育故事》初集第二册“忠篇”岳飞报国)

 ——来自电子报第二百四十四期

Pero tiene los mismos resultados y finalmente, la moción, de la que ya informó, por lo tanto, si la primera dosis de Cialis Original 50 mg proporciona el mínimo efecto necesario cuando se usa 1 vez por día. La integración de las oficinas de farmacia como un agente más del sistema de salud en coordinación con el resto de niveles asistenciales.

分享: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