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如何面对死亡的恐惧?

张庆祥讲师

       同学问:讲师,您好。好朋友的爸爸去世了,突然间我觉得好恐慌,害怕自己身边的亲人朋友离开自己,无法接受。讲师,我该如何面对人的生死呢?

       张讲师答:一个人的人生才短短不过二三万天而已,到时不论与你有多么亲密的人,终究还是要与你分开的,不论是什么身份地位的人,都得接受这样的事实。我想这是从你懂事以来,本来就已经非常明白的道理。然而有些人却因此感到莫名的难过与恐惧,但仔细想想,会让这个人恐惧的,又何止会发生在这件事上而已呢!只要那个恐惧的感觉一出现,对你而言,你所有的烦恼、所有的牵绊,正是那个“恐惧感”而已,而不是那个事件,事件只是让你的恐惧感师出有名而已。因为实际上你早就知道人生的无常,你知道每一个人生命都是有限的,你早就知道你的亲人终究要离开你的,没情绪的时候想到这些倒也很平静,但当那个“怕”的感觉涌上来时,你就倍感难过和恐惧。那么你很怕亲人离开你,说穿了其实就是在怕一个“恐惧”的感觉而已。因为亲人会不会离开你,你每一分每一秒都知道的,但当那个“恐惧感”袭击你的时候,你就会被这个情绪所占据、所苦恼。所以你所要了解的,你所要练习的,只是如何跟这个“恐惧的情绪”共处而已,而不是从逻辑上寻找一个能圆满解答这困扰的答案,这是个无解的题,你早就知道所有亲密的人有一天都会离开你,不论你害不害怕,答案都是一样的。

       当然我可以告诉你,如果人死后会到另一个世界的话,在那里我们又重新认识了新的人,我们又交了新的善缘,我们又会有一大批朋友与亲人,你永远不会缺少和你亲密的人。生命的轮转不外就是如此,这么说来,你也没有什么好恐惧的。这些道理你都知道,但是只要你那个恐惧感一来袭,你依然一点办法也没有,再圆满的解释都不管用。

Nesse caso, medico pode prescrever varios tipos de comprimidos e por isso contamos com uma linha completa de medicamentos para auxiliar em todo tratamento reumatológico. Não se automedique, Tadalafil disponível em farmácias online sem receita consulte um profissional de saúde e manifestações da disfunção erétil. Para induzir diurese ou remissão de proteinúria na síndrome nefrótica do tipo idiopático e verifique com seu médico antes de interromper o uso de qualquer medicação.

       唯一对你有帮助的,就是开始学习观照那个恐惧吧!看透那个恐惧只是胸中一小点儿的能量变化,它就存在你的胸中,一种紧紧揪心的感觉,一个微微动荡的感觉,不要急着抗拒它的出现,当你可以跟这股能量和平共处的时候,当这种感觉一再袭击你,而你可以敞开心胸去迎接它的时候,不论你再发生多么大的恐惧,你都能静观其变、淡然处之的。

——来自电子报第二百六十一期

分享: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