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不出来怎么办?

张庆祥讲师

       学生问:着陆的功课,要求得微笑。但是,真正气血动荡时根本笑不出来,该怎么做呢?

       张讲师答:笑不出来,该怎么办?这个事情要回到根本来才有解的。笑是每个人都会的,与生俱来的能力,你看哪个小孩不会笑?但从什么时候开始你笑不出来呢?也许三十岁吧!惨一点的十五岁吧!在什么状况下你会笑不出来呢?大多是在跟别人计较利害的时候你笑不出来,对不对呢?也就是说,当你的内心常常只有自己的时候,你就会常常笑不出来;反过来说,当你看得到别人的利益的时候,顾虑到别人的利益的时候,你就开始笑得出来了!当设身处地去站在别人角度去设想的时候,你就发现他也没有那么可恶啦!当你知道他的顾虑、他的担忧、他的恐惧时,你就知道为什么他这么冷漠地对着你,那个时候你就笑得出来了!

       你必须换位思考,换位思考在现在商业上很多人也都会说,但却是用一种冷冷的心在分析而已,这没用的。我们要看他的利益,看他的担忧,看他的心境,这个时候你才会发自内心去关怀,你才会释怀地笑!

       黄庭禅就是教你怎么“宽心”的禅;宽了你的心,才能安了你的心;安了你的心,才自在你的心。心宽而自在,才有可能笑口常开的!

——来自电子报第九十五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