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星星的孩子,该如何读懂你?

来自星星的孩子,该如何读懂你?

有一群小孩,犹如天上的星星,一人一个世界,独自闪烁。他们的眼睛看得见却不愿和你对视,嘴巴可以说话却很难和你交流,耳朵可以听却总是充耳不闻,他们行为总是与你的意愿相违……自闭症的孩子,他们的身心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挨一巴掌,有人生气,有人却开悟了......

挨一巴掌,有人生气,有人却开悟了……

唐代有位临济禅师善于通过师徒问答的方式,了解对方悟境深浅,然后进行有针对性的说教,接引禅人。他在接引学僧时,对其所问不做正面回答,只以棒打加口喝来促使对方省悟,前来问法求道者络绎不绝,并形成禅宗一大宗源,后世以寺名称之为“临济宗”,为禅宗五大派别中流传最广。今天,我们就通过一则公案共同感受一下临济禅师“单刀直入,机锋峭峻”的禅风。
如果有来生,你想成为谁?

如果有来生,你想成为谁?

人的气秉生而有别,有些人有福气,有些人有智慧。要如何修持,既能保有一颗仁慈的心,又有机缘找到真道,福慧双全,编织五彩人生呢?
知道却做不到?这样宽心才有效!

知道却做不到?这样宽心才有效!

负面情绪来袭,内心纠结成一团,我们犹如困兽左冲右突,却难逃心魔樊笼,如何是好?一招“宽心之法”,立可跳出误区,免除南辕北撤的徒劳。
节约、养生两不误的持家之道

节约、养生两不误的持家之道

食物也是老天爷的气所造,不能轻易浪费。但是家里难免会有剩菜剩饭,有时候家人实在吃不下,我一来觉得丢掉可惜,二来觉得浪费福报,就会硬着头皮把剩余的食物吃下去,但是吃完身体难受又耗气。想请教讲师,在浪费食物和养生这两者之间,应该如何区分大小先后呢?
非一般的爱情,圣贤会怎么看(上)?

非一般的爱情,圣贤会怎么看(上)?

同性恋,曾经是人类历史中最敏感、最隐秘的情感。到现代,已渐获社会容忍,甚至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承认同性婚姻合化法。此现象与天地万物的养生之道有何关联?说它关乎社会国家存亡究竟算不算是危言耸听?
非一般的爱情下1

非一般的爱情,圣贤会怎么看?(下)

同性恋到底是怎么产生的?为什么古圣贤对此避而不提?今日自由恋爱的婚姻比古人更加幸福吗?
真正的归零3

真正的归零

每个当下都是一个新的心情、新的开始。然而,长久以来累积的应对模式禁锢着你,让你陷溺其中,没有自由可言。如何才能真正在当下归零、在当下重生?
父母年迈,送到养老院合适吗?

父母年迈,送到养老院合适吗?

中国已经迈入老龄化社会,老人家越来越多。随着爸爸妈妈年纪越来越大,有的儿女想把他们送到养老院,这个做法合适吗?
站桩,彻底告别病歪歪!

长效养生的两件法宝

失眠、便秘、胸闷、肥胖……越来越多的现代文明病在逼近我们的生活。看医生、吃补品、改变生活方式,尝尽各种方法,但是见效甚微。有没有什么简单有效的方法,可以帮助我们重拾身体健康呢?原来,老祖宗已为我们留下了守简御繁之道,一起来学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