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坚持练习的理由

作者: 刘小秋

       最近自己不由自主地变回到原有的习性。因尝到了些身体上的好处,所以站桩和静坐坚持下来了。至于“宽两秒”,也像许许多多同修一样,会有这样那样的疑虑和问题,练习没有刚开始时扎实了,渐渐地,变得懒惰起来。

       今天听幸福内心禅,重新听讲师讲了“宽两秒”的四步骤,其实每个步骤都不能掉以轻心,都需要扎实练习。仔细回想起来,自己现在也仅仅停留在认识到情绪到来而已。因为第二个步骤用手指触摸自己的内心很少踏实练习,总认为这是个多余的,只要能感觉到气血的涌动即可。

       那天下午去电信营业厅办业务时,排队等候了近一小时,内心的浮躁涌动了几次,每次内观那股涌动,都能变得比较平静。轮到开始办我的业务了,咨询后,发现由于电信内部的管理不善,信息不对称,我需办的业务办不了。我“噌”的一下就站起来了,肩膀开始紧绷上举…这关键时候,想起了内观。转过身,用手触摸着内心处,着实发现那个狂涌,像是即将吹爆的气球。让能量自由,我默默地说,接着肩膀沉了下来…

       想了想,也不该让这个业务员来承担他人的错误,练习说成人成己的话吧。我慢慢转过身,微笑着说:“你也这么辛苦,不该你来承担他人的责任,你现在帮我想办法该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吧”。业务员也笑着说:“是呢,我帮你咨询一下经理,你这样的情况该如何处理吧。”几分钟后,他出来了,办法有了,他直接在网上帮我申诉,等客服部门进行处理后即可。后来他还热心地帮我讲了新推的套餐,更经济实惠。本来一场将要爆发的争吵就这样和谐地解决了!

       当我轻松地走出电信服务厅,我暗暗庆幸自己学了黄庭禅,也为自己找到了要继续练习的理由和坚持下去的决心!

声明:

       本文为黄庭禅学员练习中的体会分享,过往的心得并不能代表本人修行程度的高低。分享仅为与大家共勉,一同学习进步。

——来自电子报第一百三十四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