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晚两秒

作者:李奇

      抬扛——是我和我的合作伙伴工作上经常发生的事,不知道为什么我们在工作上总是有分歧,而且演变到基本上他的方案在我这里是通不过的,而我的方案在他那里也是通不过的。我们只有在做方案的时候把对方的观点加进去才能让对方通过。我们两人都知道这样既浪费时间也浪费财力,但是就是过不去自己这关,要想方案顺利通过必须要加上自己的观点。

      2012年3月9日我在上海复训黄庭禅,课上讲师有一个新的课题就是——晚两秒,当时我看了没有什么感觉,但是神奇的事情在晚上就发生了。晚上我回到房间接到了他的一个电话说他方案的事。抬扛又开始了…大概说了十几分钟后,我发现黄庭有感觉了,我自然的去观了一下这感觉,用手摸摸它,给自己两秒钟,停顿一下去看清楚这能量,没有马上开口反驳他。

      “你怎么了?你是不是说话不方便啊?你在哪里呢?”这是他问我的话。我说我没怎么啊,就是感觉你的方案很好的,我没有什么意见。他楞了,说:”要不你先休息一下我们明天再说?”

      天哪!今天我们竟然没有争吵,以前每次和他讲完电话我都要出去透透气,但是我今天却出奇的平静。以至于我可以完整的听完他的方案,然后真的感觉很棒。在以前,我们从来不会听完对方的方案,一般我们在电话里说的最多的就是:”你先听我说”。而今天我却没有说这句话。

      太神奇了,我就晚了几秒钟去观了一下黄庭,就让我自然的去改变了自己以前的做法。

      周一开会他的方案很快的就通过了。同事也不理解,他们都知道我一定会提出不同意见的,但是这次我没有,而且在会上我更肯定了他的方案。

      我知道,是讲师的”晚两秒”起作用了,我是一个切身的体会者。经过这次的事情后,我现在不管遇到任何事情都会停两秒观一下黄庭。现在更能明白以前我们被气血控制的苦了。我和他以前就是被气血控制着,虽然那个时候我们都知道对方的做法是对的,却被心头那一点点的气血控制,一定要提出反对意见才舒服。晚两秒后,我慢慢的开始了解心头情绪的真相,我选择不再去做那些不是出于自己本愿的事情了。我选择在生活工作中用更有效的方法,更快乐的去做,减少不必要的烦恼。

      晚两秒,让我重新得到了一个好的合作伙伴,晚两秒,让我工作上不再浪费不必要的时间和金钱,晚两秒——让我有了正确的去对待人和事的空间。

声明:

       本文为黄庭禅学员练习中的体会分享,过往的心得并不能代表本人修行程度的高低。分享仅为与大家共勉,一同学习进步。

——来自电子报第五十三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