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病被同学排斥该怎么办?

作者:张庆祥讲师

因病被同学排斥该怎么办?  小树苗问:张校长,你好!我是一名小树苗,前段时间因感染病毒住院治疗,现已治愈在家静养,即将返校读书。我很担心同学们会说:“她得过传染病,我们不要和她玩。”如果有这样的言论,我该如何面对呢?期待张校长的解惑,谢谢您!

  张讲师答:您担心流行病过后返回学校被别人排挤,那不如反过来吧。做人要有自知自明,不能只是要求别人体谅我们,自己也要体谅别人的担心才好。

  所以这次回学校你自己主动戴个口罩,然后每当有同学靠近你,你要对他说:”你先别靠近我,我虽然刚康复,但你们跟我玩,也有可能会被我传染的。你们不用陪我玩没关系的,过几天我们再一起玩,我自己一个人也可以好好休息,看你们玩我也很开心的。”

  你体恤他们的担心,主动跟他们保持距离,表示出你对大家的善意来。不要巴不得人家时时刻刻要围绕在你旁边,把你当成多重要的人物,不需要如此。

  你也不要因为他们离你远了点就感觉失望,他们此刻应该远离你,避免被传染。这是很正确的健康的教育!此时你所要的是保持一种为人好的心意。你可以主动对他们说:“虽然医生说我已经好了,但我还是担心会把病菌传染给你们。你们这几天不要靠我太近,看着你们开心我就开心了。”你试试这样做,我相信他们对你会更加友善。

——来自电子报第三百一十二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