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的洗礼

作者:王兆峰

心灵的洗礼  参加耕读归来,意识到大家共同修习的重要性,于是主动申请加入陆地生活禅。

  第一次参加生活禅,约好早上一起去太湖放生。之前曾经和家人一起放生过几次,但坚持得不好。现在大家一起约好每周放生,让我得以与习性抗衡,也更加珍惜这难得的共修机会。同学之间互相促进、彼此鼓励,让自己修行的脚步能实实在在落下来。

  生活禅那天,看到几位同学一早就带着一桶准备好的鳝鱼在太湖边上等着,顿时心生欢喜,为这份善意的守候。我是北方人,没有碰过鳝鱼,看到跟蛇一样的鳝鱼时,感觉瘆得慌,可是当一位同学开始恭敬地念起放生词时,我的心一下子宁静下来,情绪被感染,能量在传递,恐惧感不觉消散,内心生出对生命的敬意。

  当去接触这软软滑滑的鳝鱼时,我不敢抓得太紧,只担心抓痛它们,不敢抓起就扔,担心它们会害怕,我用两只手轻轻抓起,托着它,送进水里再松手。一条、两条、三条……

  它们有的开心地直接游走,有的在水边不动,好像有几分不舍,有的竖着探出头,好像是在表示感谢。看到它们在水里自由自在,自己也非常舒畅,内心的僵紧一下子化开了,黄庭暖暖的,感受到生命的美好。小小鳝鱼已经回到它的家了,而我,还有我们来放生的这群人,在黄庭禅的指引下,正走在找寻内心的家的路上,以还它一隅安宁。

  通过这次放生体验,我暗下决心,在未来的日子里,要更加珍爱生命,放生我的心念,放生我未来可能遇到的各种人、事、物。我要用生命点燃生命,“生生不息”将是我这辈子永远的主题。

  感恩这些小生命带给我的各畅其生……

声明:

  本文为黄庭禅学员练习中的体会分享,过往的心得并不能代表本人修行程度的高低。分享仅为与大家共勉,一同学习进步。

——来自电子报第三百二十八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