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本的落实

作者:刘宏宇

善本的落实  学习黄庭禅也有段时日了,在日常的功课回报与生活之间也渐渐做好了协调,功课的落实与回报已经变成了生活的一部分。

  回想这段时间功课的落实,最能够养气也是最容易落下的功课,莫过于“善本”了。

  记录“善本”我经历了三个时期,其中前两个时期我举例说明一下。

  第一时期——懵懂期

  在这个时期我从一个小白逐渐对于“善本”有了一点了解,对于当时而言它好像一个工作,要经常做但体会不到做的意义何在,只是知道是对的。

  在这个时期里回顾一下,代表性的“善本”记录例子有以下几个:

  2019.6.11

  1.全素早餐,减少杀生。

  饮食结束自动将餐盘收拾好交给服务员,减少不必要的劳动。(仅仅是行动上明了,而心里明白无“诚”。)

  2. 开车让行人和车。(让车也仅仅是希望他们走快点,所以才让,并没有体会到礼让的真意。)

  接连好久基本都是如此。

  第二时期——青春期。

  在这个时期我在落实“善本”的时候,会去刻意找寻,偶然间会品尝到“善本”落实当下的情绪起伏,黄庭那股能量的变化,暖暖的,偶然间收到对方善意的回馈特别幸福,好像得到了所有一般。那颗冰冰的心有了些许的暖意。

  回顾这段时期记录的“善本”:

  2019.8.3

  路面有带钉子的木板,见到反转过来避免后人误伤。(当木板反转的那一刻“黄庭”(内心)涌动剧烈,温暖得要融化了一般。)

  2019.8.5

  开车行驶途中遇到一井盖松动,及时拨打12345市民热线告知相关部门维修,以防车辆行驶轮胎撞击边角爆胎。

  果然井盖前100米位置有车辆碾压井盖边缘而抛锚。(担心是对的,多次确认路段名称,多次致电相关部门直至维修完毕,心才安定下来。在每一次确认以及沟通中,很明确感受到内心那股能量变化,希望事情更快地变好,大家都平安。)

  2019.9.13

  晚上回家遇见一辆车停着的副驾驶窗子没关紧,拿起手机拨打车窗上的电话告知,避免下雨天进水。(”诚”意出来,见微知著,能看得更远了,行动也更加顺畅不拘谨。)

  第三时期——壮年期

  随着“善本”的落实以及不断地学习,经典越来越多的词语更加印心了,觉知力也有很大的提升,随着“善本”的不断落实,私欲渐渐退散。黄庭禅创办人张讲师说:“‘善恶’本是跷跷板的问题,你的善多了,恶言恶语恶行恶念便逐渐退散。”

  听张讲师讲述的经典也从过脑子,渐渐走心了,越听印证越多,法喜也随之而来。

  在落实期间虽然还会被外在的事带走,但有张讲师和古圣先贤的陪伴,相信在落实“善本”的路上会愈加笃实。

  第三时期更像是对于前者的补述,而区别是有先后的,先落实才有第三阶段的印心和法喜。

  有朋友问起“善本”落实后我自己最大的改变是什么?以前遇到需要帮助的人和事我常会选择离开,我感觉那时我并不单纯是没有爱心而已,而是我的内心冰冷使然,而善本落实让我的心更柔软了。从小事做起扩而充之,我的家庭关系也缓和了很多,特别是与父亲沟通,我更能理解和体会到长辈的不易。

  感恩张讲师和经典的洗礼!

  希望大家多多行善哟!

  讲师音频参考,《善本》全集。

  觅心讲堂98集,重点多听。

声明:

  本文为黄庭禅学员练习中的体会分享,过往的心得并不能代表本人修行程度的高低。分享仅为与大家共勉,一同学习进步。

——来自电子报第三百三十一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