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法宝

作者:世馨

人生法宝  久违的耕读生活在我内心烙下了一句话:世界上能最快解脱痛苦的法宝就是宽两秒。

  最快治好的病

  因为近期的疲惫以及受寒,去耕读的时候我已经感冒了。到了目的地,浑身出汗,头疼更加严重。心中一直嘀咕着:我要回家、我要休息、我太累了。心头的委屈,交织着头痛以及胃的不适,真是极大的痛苦。

  大家都在忙开课的事情,我一个人在屋里躺着,想到宽两秒,于是觉知着内心,举起手来,就在气血的动荡中敞开,头疼的能量释放后,身中一股寒气蔓延开。全身从冒汗直接掉入冰窖,开始发烧,盖了三床大棉被开始捂汗。

  晚上大家都去上课了,身上难受且内心烦躁,于是爬起来,决定先做20个宽两秒。敞开黄庭,心头像开了锅,七上八下的一通翻滚后,热竟然退下去了,整个人也清朗起来,于是下楼和大家一起静坐一小时。这场来势汹汹的疾病,就这样退潮了。这是近几年中我生病比较严重的一次,也是退去最快的一次。

  跟随

  耕读课程没有太多的道理,而是各种走心的体验活动。本来心头惦记着很多未完的事情,但想着先跟随课程的步伐吧。结果竟然发现,从私欲中走出来最快的捷径,竟然是不断地回到心头气血上练习。不出半日,往日那种被事情牵绊的包裹感烟消云散,换来的是神清气爽。

  听到两位老同学分享,总是习惯去控制别人,怕被人控制。发现自己恰恰相反,常被人事物所控制,宁可安心地跟随,也不愿意出头。内心的那个虚虚的怕,第一次被看见,愕然且惊喜。人生又有出路了!

  恐怖的鸡

  自小最怕鸡,因为小时候眼看着一只小鸡在我家门口倒下死去,我恐怖得很久都不敢迈过那道门槛。因为不懂交流,这份恐惧就深深埋在心底,没有和大人说起。从此,凡是带羽毛的动物,都成为我最害怕的动物。

  这一次耕读,在学长的鼓励、学姐们的帮助下,我开始面对自己躲闪了几十年的气血。闭上嘴巴,不去说害怕,不去躲闪,就是一点点地敞开,迎上去。逆着习性真不是说的那么简单,全身热血奔腾,紧度8、9级,热到满脸通红,对气血的态度一开始抵抗,继而忍耐。

  学长问我:你还想不想修成?我心里的答案是肯定的,黄庭也像是听懂了一样打开了,任其奔涌,一点点地放开。闭上眼睛,才发现自己太容易被外在带走,被那个害怕的感觉带走,对那个晃动的气血,根本连一点影子都摸不到,就想掉头跑。当下立个志,这一次先把那个晃动看清楚,于是战战兢兢地继续向前。

  面对恐惧,用上讲师说的办法,先从最小的关节动起,把全身的关节松开,黄庭内的气血也仿佛被释放出来。宽两秒此时真的派上用场了,我一只手按住内心,往内感觉,当黄庭的脉动清晰可见时,我渐渐安定下来,另一只手触摸着小鸡身上的那个脉动,也觉得可以和平共处了。就像冲破迷雾一样,在动荡中,一丝丝安宁的感觉上来了。

  第一次看到小黑鸡的时候,我吓得一下子从地面跳上椅子,然后就上了桌子。最后,在学长的帮助下,我双手抱着那只小黑鸡,内心紧张、害怕,又有喜悦。当大家纷纷过来摸小鸡脑袋的时候,看着它的背影,我的心底竟然冒出一丝丝柔软,真的觉得它挺乖的。下午小黑鸡再来的时候,那个恐惧还在,我还不太敢和它对视,但我已经迈进了一大步。

  从此爱上了宽两秒,每当我触摸内心的时候,都会让我从事上转到心上来。我发现我的焦点不仅仅是如何把事情做好,更看重如何对待身边的每个人。

  感恩老天让我遇到张庆祥讲师,教导我学习圣贤学问。感谢身边的伙伴们,在我犹豫彷徨时,前拉后推地让我向前。无以为报,唯有立志从每个当下开始落实。

声明:

  本文为黄庭禅学员练习中的体会分享,过往的心得并不能代表本人修行程度的高低。分享仅为与大家共勉,一同学习进步。

——来自电子报第三百八十八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