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进的那一刻

作者:顾雯

  宽两秒练习已经满1200次, 我终于感受到已经将球投进到半个篮筐里了。

  工作中需要向相关部门要数据,但是以前总感觉对方爱理不理,而且时间周期比较长,所以一想到要与对方打交道就头疼。没想到这样的“机会”又来了。需要向对方部门要数据,同时时间周期很短,当天就要把数据拿到手。

  先是电话沟通,感觉到对方的不情愿,而且对方来了一句:“资料我尽量今天给你。”What?!尽量今天给?那我怎么和领导交代……这时想到,我在微信上再和对方沟通一下吧。但是要怎么说?回想起自己以往和对方沟通时,虽然文字看上去是客气的,比如会用上“麻烦你”、“谢谢你”等等客气的文字,但是语气不对,是那种生冷的语气,硬邦邦的语气,对方接收到的也许不是我的诚恳,而是命令的感觉吧?

  怎样才能写出诚恳的语气?此时,我静下来,做了好几次宽两秒。第一次的宽两秒,感受到自己只是想把气血赶走,赶快把当下事情解决,糊弄地做了一次练习。不对,心还是冷的。自己内心编写的文字还是冰冷的。放下手中一切,当下我只专心做宽两秒,一遍、两遍,感受胸中那个热度、紧度、范围……只把一切当能量看。

  奇迹出现了,当下我只是在观着能量的变化,脑袋突然自己冒出一段文字,顺势将这段文字打出来,语气是那么诚恳,那么坦荡……点击发送给对方。对方立马回了两个字:好的。3分钟后所要的数据一半已经发送给我,20分钟之内所有数据全部都给了我。当时,内心那种喜悦、那种感恩,满心想着:我要踏实地继续练习。

  虽然现在只是命中半次,但只要练习、练习、再练习,命中的次数就会越来越多。

声明:

       本文为黄庭禅学员练习中的体会分享,过往的心得并不能代表本人修行程度的高低。分享仅为与大家共勉,一同学习进步。

——来自电子报第二百九十一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