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标笔筒树

 

story-25

 

  一天,讲师到后方的深山里找到了笔筒树,吆喝拓荒集体总动员,深入森林准备移植了!光是那个头,挖出来之后足足有两百斤重,就在讲师“专业”的指挥下,将横躺的笔筒树…头尾绑好了绳子,架好了几根扁担,孔武有力的壮丁镇守前后方要位,而我们这些娘子军则平均交错在树干的两旁,各就各位,‘Are you ready?’‘Ready!’‘一、二、三、ㄏㄜˋ’全员齐力把粉重粉重的笔筒树扛上每个人的肩上,‘齐步走!’就这样大家小心翼翼、一步一步的跟着‘龙头’的速度向前迈进…

  下山的坡度又陡又滑,每个人都得战战兢兢的踏稳每一个步伐,只要有一个人滑倒,可能会全员随着笔筒树往下冲去!‘停(慢慢的下来)…(一、二、三)走…小心…向左…靠右…休息…’沿途就听到讲师不断的发落声,就这样,一个口令、一个动作,十几个人扛着长长重重的笔筒树,顾不得擦拭肆情奔窜的汗水,走走停停、边走边滑的抵达终点站,合力把它植入早就替它挖好又宽又深的家。

  现在,这棵笔筒树的所在位置正处于是禅院点座率最高的景点,咱们前庭的石桌旁,有了这棵笔筒树的衬托,更是让人们一坐上去,就会留连忘返,这亦形成了禅院非常独特的地标景观。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