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字001”号的建造

 

story-26

 

  ‘中岭山禅院’的开垦,可是经过合法的‘农舍及道路的申请’的喔!

  从‘法令不通、到处碰壁、个个刁难、文件转过来又转出去、这个单位踢到那个单位、这个机关跑到那个机关、文件退退补补……’

  讲师不是一个轻易妥协、逢迎拍马的人,一切按照法令程序来,从不让建设的时间稍有延迟,一有消息他总是马不停蹄的在几个机关间跑来跑去!

  这合法申请过程的‘难、难、难…’真是比把这一片荒芜化成一座世外桃源还‘难’上千百倍,因为送出去的文件,永远不会知道是什么样的刁难,只知‘退再补、再退再申诉…’想想若换成别人,早就打退堂鼓去了!

  讲师活像个超级大傻瓜,执行“不可能的任务”,他更是那些公家人员的头痛人物,一直被拒绝,还是永不放弃的一直来,真是令人伤透脑筋啊!奔波足足两多年后,‘建照’终于发下来了!

  当讲师把这‘得来不易’的建照拿在手中,农舍建照的内容,赫然发现‘建字001号’的字样,那么这几年来到底有多少人根本没有前进,就可想而知了!原来讲师又达成一项‘不可能的任务’!

  禅院开始动工了,邻居纷纷跑上来观看,心想怎有人敢明目张胆的施工违建,所以讲师还特别影印了这张‘建字001’号的建造,贴在旧厨房的二手冰箱上,供附近居民观赏!各个称奇不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