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岭山/风雨安眠曲

 

  中岭山的风可是一绝,平日深夜常常起风,有时帐篷会被狂风横扫,内里骨架被搅得天翻地覆,七零八落连滚带爬的滚到山坡下,好一幅惨相。风势之大简直可用台风来形容,旁边的相思树林,被风吹得沙沙作响,让你错以为睡在刮大台风时的海边,听到那种狂涛巨浪拍打海岸的巨响,在五百多公尺高的山上,享受置身大海边的幻相,没有经历过的人,真是无法想像。

  夜来风雨声这句话你可能体会不深,睡在中岭山的帐蓬中特别能够体会那种意境,有时晚上会下大雨,雨声沙沙作响,帐蓬上下震动,躺在帐蓬中好像要被大雨淋在身上一样,常常有“外面下大雨,里面下小雨”的景像发生。若风再强一点,帐蓬常被风吹凹,整个压在你的脸上为止,这样你知道风雨有多大了吧。

  天籁、人籁、大自然协奏曲会此起彼落的交错穿插演奏着,有青蛙的呱呱呱~蝉儿的ㄐㄐㄐ~好几十步外的男生帐更是勇夺“打呼”金曲奖之冠,其声大如雷其响贯云霄,音频可绕梁三日不绝于耳,真是万夫莫敌谁也无法挡,真可谓要什么声音都有,样样俱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