娇娇女徒手挖山沟

 

story-19

 

  当讲师分配我去整理山沟时,马上有一个念头出现:“山沟!好脏、好湿、好恶心!”胸口马上也跟着紧了起来,声音也加上去:“为什么是我?为什么不叫别人?为什么只有我一个!”心上有千百个不愿意!

  我的脚步变慢了,我希望会有点不舒服可以不用工作,我期待老天爷此时能下大雨,我希望…就这样,我带着心不甘情不愿的心情去做这件事。

  情绪使我无法工作,看着满沟的杂草及乱石,胸口更紧更热了,声音更多了(只差没跪下来求老天爷下雨),就这样沈浸在不可理喻的情绪里头无法自拔…手拿着耙子,却毫无头绪。一会儿想到,我为什么要被情绪给左右?学了这么多,为什么我不做自己的主人?然后如讲师所教导的,观着气血,不管它代表什么声音,我就是松松的看着它,看着它的生灭起伏,全部含容接受它,并且随时注意肩膀是否松的,而头脑思索要如何整理才能有最好的成效,心甘情愿的去整理…

  神奇的事发生了!胸口变松了,热度也降了,声音也不见了,剩下的只有气血的畅然,跟着身体的动作,黄庭也跟着律动,气血很活络,汗流了出来,头脑很清晰,此时整理起来得心应手多了,甚至有点喜欢,而原本的乱,之后已经变成一堆一堆的好似一个个的阶梯,看起来还蛮有意思的,原来,开山修行就是这般体会景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