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山修行第一课-石头

 

story-18

  中岭山什么都没有,就石头最多! 初期,为了要种菜,种草皮,不知捡了多少 次的石头。从大颗捡到小颗,捡着捡着,黄庭紧了,身体沉重了,然后心开怡碎碎念 ~~石头怎么那么多,捡都捡不完,一大片要捡到什么时侯呀!真是检得烦燥不已!

  后期,为了要叠前庭浩大的坡崁,找遍了附近所有山壁山沟的石头,从大颗搬到大大 颗,太大颗般不动讲师就把它解体,打成小颗再搬,连续找石头、搬石头搬了好几个 月。搬着搬着,黄庭紧了,热了,力气没了,动作慢了,蚊子也多了,内在的声音也多 了~~~石头么那么少,应该被拿光了吧!找不到耶!这样不够大颗吗?还要找吗?找不 到石头,也是令人烦燥不已!

  一样是在做事,看着讲师,不论在做什么事,都是非常专注,但却不会因此而急燥, 特别在遇到困难的工作时,都是讲师先当前峰,往前冲。不曾听过他抱怨过什么。反而 是他看着大家做到很烦燥了,就适时的引导我们,如何在工作中如何观察身体内的实 相,如何与自性和平相处,如何含容自性的发生,如何在工作中涵养浩然正气…等等。

  久之发现虽然工作很辛苦,但只要我观察着体内能量的变化,心境真的是可以很自在 的,行住坐卧,处处都是可练习的好题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