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就在一瞬间

  为了放下一段不应存在的感情,我受尽了情绪的苦,已经数不清自己与理智进行了多少次交战,已经记不得自己经历了多少个伤心痛苦煎熬的夜晚,已经忘记自己度过了多少个泪流满面魂不附体的日子……到底谁才可以解救我? 

   曾经许愿,只要让我能放下这段感情,我愿意付出一切的代价,哪怕让我减寿;曾经埋怨过老天,为什么这次要这样来考验我?为什么让我沉浸在一段不应该发生的感情中无法自拔。虽然理智总是告诉提醒自己不能再继续了,不可以不可以。可每次都抵不过心口那一方寸的气血翻滚,每次都妥协在那一方寸的气血中,直到遇到黄庭禅才恍然大悟,原来这些竟然是一些无意义的能量,我竟然在这无意义的能量中纠缠了3年,痛苦了3年,想起真的好可笑。 

  有朋友说,别急,到一定的时候,你就会放下了,等到了那个点的时候,你就能放下了,放下的过程肯定会很痛苦,熬过就好了。我不禁问天,什么时候,究竟要到什么时候才是那个点?我已经被困了3年了,我已经受够了情绪的煎熬,每当情绪与理智交战的时候,我的理智往往会输给我那排山倒海的情绪当中。看着自己一次次地向情绪妥协,妥协到自己都看不起自己,觉得自己卑微到了极点。我真的受够了,我再也不想再被这样的情绪捆绑,我真的渴望心的自由与解脱,我问苍天,到底有没有方法能让我在一瞬间放下? 

  真是积了几辈子的福,让我在30岁认识了德芬老师,让我遇见了黄庭禅,让我知道原来一直以来,我输给的竟然是内心那一方寸的气血,原来我竟一直纠结在这一方寸的气血中,原来一直放不下的竟是那一方寸的气血。在黄庭禅的课程中让我领悟了什么是“空”,什么是接纳,什么是无为,什么是放下;感受到什么是拿得起放得下的人生,原来我真的可以过得如此有弹性。 

  写到此,我感受到内心无比的激动与感恩。回想起自己从小就是一个深受情绪困扰的人,很小的时候,每每受到一点委屈,眼泪就总是不争气的流下来,每次自己都说:别哭,别哭,可自己却对这些泪水这些情绪无计可施,无可奈何,好像脑袋那个声音根本与我无关似的。寻寻觅觅一直在寻找一个可以控制情绪方法,甚至希望自己可以有像叮当的百宝袋,可以随时拿出各种宝物解决我的情绪问题。真的看了好多好多的书,什么心灵鸡汤、情绪管理方法等等这些激励人心的书籍,可是对于我这种忧郁体质的人只是治标不治本,没过几天,又旧病复发。我还是不断的妥协与失败在那一方寸的气血中,不止一次问过老天,难道就真的没有方法能让我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吗?难道我这辈子就要被这些情绪牵着鼻子走吗?我觉得自己好可怜,好无奈。 

  感激上天,让我遇到黄庭禅,让我做好一切准备,让它来吧!那些无意义的能量,很养生。当上完二阶段回来后,老天爷马上就派考卷给我了,那个纠缠不休的人又再次给我电话,当拿起电话的时候,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居然听见自己用极其平静而有力量的声音告诉对方,我已经不想再和你有如此暧昧的关系了,我只想过我自己简单的生活,请以后不要再打扰我,未来我有我自己的人生,但里面不再有你的故事……。感知说这些话的时候内心还是有痛,有委屈,有纠缠,各种情绪都一一浮现,但我已做好了准备,来吧!很养生!整个通话过程我一直在关注着自己黄庭,听见自己的语气竟然可以如此的坚定而平静(以前自己往往是哭闹不休),对方呆了,一句话也不敢说。而我却笑了,我真的为自己感到骄傲。当放下电话的那一刻,我真的好激动,我终于做到了“放下就在一瞬间”,原来竟然那么简单,那么容易,自己真的好棒呀,我终于可以面对自己的情绪了、终于可以做情绪的主人了、终于可以自在解脱了,自己的心胸突然感觉莫大开阔,这块背负了3年的大石终于可以放下了,眼中充满了喜悦的泪水…… 

  朋友说,放下还需要一段时间的沉淀,也许还会反复,让我小心,还很担心我,因为以前听我说类似的话多了。而我这次却可以笑笑而淡定地说:我已经不再害怕了,因为我有黄庭禅,它会一直在我身边守护着我,它会让我坚强,它会让我充满力量,让我有勇气面对未来的一切挑战。 

  现在,我每天都会在家练习打坐、站桩,每次都会想起讲师的话,最大的恐惧也不过如此了,如果这样的翻滚都能过得了,人生中的翻滚其实也不过如此,我还何须害怕呢?虽然一次只有20分钟,但我已经渐渐学会与这些翻滚的气血相处,不抗拒,不改变,不抵触,全然地接纳,感受那全然接纳的自由自在……  

  曾经,我是一个被情绪控制的木偶,今天,我要成为情绪的主人。感谢黄庭禅,带给我生活莫大的改变,让我从此新生。

声明:

  本文为黄庭禅学员练习中的体会分享,过往的心得并不能代表本人修行程度的高低。分享仅为与大家共勉,一同学习进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