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人头地很简单

张庆祥讲师

出人头地很简单学生问:讲师,我想请问一下,看到有些朋友考试不得志,就感觉人生没有出人头地的可能了,该怎么去劝他?

张讲师答:一个人有没有出息,跟考试成不成功,没有很直接的关联。我奉劝现在的年轻人,把人生态度学好,你的前途必然无量。从这个角度来说,年轻人想要前途无量,太容易了!

  这时你会很不服气地说:“你怎么说得这么简单呐?”对,就是这么简单!怎么说呢?原因很简单,当天下的人生活态度都很好的时候,你想要出类拔萃就太难了,但现在全天下的年轻人,大多没有可取的生活态度、大多不知道怎么做人时,就只有你一个人像个样,就只有你一个人在水平之上,那么你要出人头地简不简单?太简单了!因为这时任何一个老板、上司,都立即会看到你的!不出头都很难呢!所以我告诉全天下的年轻人,把你的人生态度调好吧,你必然前途无量的!

  你只要劝你的朋友这一点就好了。勤恳工作的生活态度、尊敬长上的生活态度,就这样、就这么简单!

  然后很多人就回我说:“那我岂不是要常吃亏?”不会吃亏的啦,能吃亏的人肯定要占尽便宜的啦!为什么,因为所有的人都喜欢有肚量的人啦!大家都心胸狭迫,只有你一个人有大肚量,不出人头地才有鬼哩!

——来自电子报第一百一十三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