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轻一站,解决大大陈疾

作者:夏旭

  第一次感受站桩的神奇是在2013年长沙初阶禅的课程中。

  自2004年做过一次宫颈原位癌锥切手术后,每月经期的第一天便成了我的痛苦日,那种痛如同生孩子时的阵痛,生不如死。曾经想尽了各种各样的办法,去医院打针、吃药;寻找各种民间秘方,凡是听朋友说起什么方法对痛经有治疗作用,我都会去尝试,但一直找不到有效的方法解决。直至遇到黄庭禅。

  还记得第一次站桩,是初阶禅第一天的早课上,8月的长沙天特别热,经期如约而至,心里在暗暗担心会不会影响上课。跟着张讲师的引导站完半小时后,神奇的事情发生了,我出了一身汗,不,是汗流浃背!在我的记忆中,不管多热的天我都只会出一点点微微汗,流汗对我来说太不可思议了,流汗的同时,身体的腰部、腹部全是冰凉冰凉的,像冰箱里的冰块一样,感觉在冒着寒气。现在回想,大概就是身体寒气太重引起的严重痛经吧。一天的课程不知不觉结束了,可身体一点点疼痛的感觉都没有,太神奇了!

  让我感到更神奇的是,从学习黄庭禅到现在两年多的时间里,只要我坚持站桩,我的经期就不会痛,而每当我想偷懒不站桩的那个月,疼痛便再次找上我,而且屡试不爽。刚学习回来前三个月,我每天坚持打坐站桩,早睡早起,饮食也很清淡,感觉身体是前所未有的轻松舒适,体重也从10多年保持的85斤左右增加到95斤,经期更是完全不再疼痛。可随着时间的推移,工作的变动,加之很少参加生活禅,习性开始作祟,慢慢从每天站桩一次到二天一次,到三天一次,再到一周一次,一月一次,有段时间甚至好几个月没有站桩,生活也没有了规律。这时,疼痛又再度找上门。每当疼痛难忍时,我就告诉自己,要坚持站桩!可经常是在习性和惰性的拉扯下,好了伤疤忘了痛。就这样,两年多来我一直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虽然头脑知道站桩对我有莫大的好处,可敌不过心里的那个不愿意。

  直到去年12月,我感觉自己已被生活工作拉扯得身心疲惫,看什么人都不顺眼,每天都很煎熬。在极度的难过中,黄庭禅就像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一般,浮现在我的脑海里。我立即拿起手机,找到长沙微信群报名参加生活禅,1月底又带着女儿一起参加了广州的初阶禅。这次的复训让我感觉非常新鲜,好像没上过一样,原来第一次课程中自己只是在站桩上有所体会,错过了那么多的精彩。就好比宽两秒,第一次上课时不明所以,下了课就丢掉了,这次却意外发现,简单的四步骤让我触碰到迷失了那么久的内心,认识自己、面对自己不再是一句空话,那个紧绷、难过原来都是有位置的,解脱也正是由此起步,很踏实很安心的感觉。如何从情绪中解脱我一时半会还练不来,但是只要练习,就会进步,我坚信,黄庭禅不仅可以让我的身体越来越好,更重要的是,我的内心也会越来越强大。

  无比的感恩,对黄庭禅、对张讲师、对陪伴引领我的志工们,也感恩自己的身体,以苦痛引我走上这条通往幸福的大道。

声明:

  本文为黄庭禅学员练习中的体会分享,过往的心得并不能代表本人修行程度的高低。分享仅为与大家共勉,一同学习进步。

——来自电子报第一百九十四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