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探黄庭禅,收获与灵魂同步的婚姻

作者:刘世云

  宽两秒做够300次了,想到要写心得时就有一种莫名的压力,真的像神秀那样忐忑。我知道,我的黄庭还在和我捉迷藏,时隐时现,我还是不能清晰准确地观到它。但是,这阻挡不了我的进步,咱们来日方长,总有一天,你会清晰呈现在我面前的!

  为了拿到新功课,昨天我就下定决心,和小队辅说我今天一定要在18点前提交,眼看到了下午,再不写不行了,终于我提笔坐到桌前,不能失言啊!看到多少写多少吧!

  我深吸一口气,放松肩膀,打开胸膛,用手触摸着黄庭,一阵阵地“噗噗噗”,紧紧的,卡卡的……静静地感受着,有紧张、有喜悦、有感动,更有无法言语的感恩!

  紧张的背后,可能是我“好名”的心在作祟,想写得优美些,想博得称赞、想被肯定……

  喜悦的后面,是这一段时间自己的进步、身心的清灵及空前的舒适,久违了的年轻感觉又回到了当下,多年都不想穿的高跟鞋又重新上脚,穿一天居然也不太累了……

  感动的后面呢?黄庭禅让我和先生海东变成了夫妻加同修。人近五十,对生活已不再是追求物质的多少、好坏,更多的是希望精神的交流,婚姻如果能和灵魂同步,那是一种多么的美妙!透过讲师经典讲解,我们俩的思想、价值观越来越趋同,生活达到了空前的和谐,两人终于能跳思想的双人舞,家里的氛围积极、向上,充满了正能量。

  我是听着张讲师的站桩、静坐CD开始了解黄庭禅的,听讲师的经典讲、幸福内心禅半年多,终于因缘俱足,和先生一起参加了武汉的初阶课程。课程地点在一个古色古香又充满田园气息的地方,虽然很难很难找,但找到后,发现这地方是如此清雅,小禅堂、别院……感谢武汉的志工给我们提供这样好的环境,它和黄庭那样的相似,虽然难找,但找到后竟是如此美妙。

  黄庭禅是真学问,张讲师为我们设计的着陆课程,就是这个学问的次第。“诚”、“仁义”、“爱”、“敬”都是为了见性,“礼”更是为了唤回我们尊贵的本性!透过这段时间的着陆练习—-宽两秒,深深体会到讲师的苦心。为了让我们能早日觉醒,悉心钻研各教经典,总结归类,用最浅显、最直白、最无私的语言传达圣人的教诲。不只是把道理讲明白,还把练习方法设计为分解动作,让我们学以致用,用很简单的方法引你进入非常深的法界,进入大道。这心情不就是当年自己教育孩子的真心吗?我竟深深感到了一份父母之心!

  其实,刚开始练习时,我还抱着侥幸的心理,依仗着自己的聪明,每天只是上报个数字,并没有认真计数。但在听《忠经》的过程中,我突然意识到,每天20次宽两秒,我真的做到了吗?我对自己忠吗?于是,当天我就申请归零。第二天,开始认真计数,踏踏实实的练习让我有一种焕然一新、重新做人的感觉。是的,量变引起质变,只有不断练习,才能熟能生巧,练出像书法的中锋来!(编者注:书法的中锋亦称正锋,即笔杆垂直,笔锋在笔划中行,其线条两边齐平,圆浑饱满,有立体感。中锋行笔自古被认为是书法用笔中“千古不易”的准则,学书者不可逾越。姜白石《续书诺》中说常“欲笔锋在画中,则左右皆无病也。”)

  生活中,我时常观察自己的关节处在什么状态,放松再看看,在黄庭里面带一份笑意;遇到长辈、同事、邻里,注意保持谦卑、诚意的存心。为了找回赤子心,我们还专门到小弟家去和他的小儿子玩,感受赤子的状态。这样的练习,让我们的心情很释然、很自在,少了许多冷漠,感觉每天都是阳光灿烂,真是境由心生啊!

  说不尽的感恩,化为动力,继续前进!

声明:

  本文为黄庭禅学员练习中的体会分享,过往的心得并不能代表本人修行程度的高低。分享仅为与大家共勉,一同学习进步。

——来自电子报第一百八十二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