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做练习,才会更长养

作者:华江

这样做练习,才会更长养  一直以来,养生的功课练习基本上都是放在早上,所以时常是做完了功课再去安排家务。有时晚了,不少家务都被家中的老人做完,早饭经常也是早起的婆婆烧好,这一切好像也变得理所当然了。

  某一次,在做一个“大小先后”功课的练习期间,良心突然觉得似乎不安,家中的老人年龄也不小了,按理说应该是我们照顾他们才对……心中有些歉意,内心有点凉意,看着它,内心升出个想法来,明天开始不能这样,要改变这种惯有模式。

  第二天早起,先是算好时间完成自己部分的养气功课,到了准备烧早饭的点赶紧把早饭烧上,再把衣服放进洗衣机洗……完成了一系列早上需要做的家务活后,心中有些淡淡的喜悦,少了份纠结,整个人也感觉气是开的。

  此时,体会到,把为他人着想的事放在前面和单纯为自己的事考虑,这两种做法过后的感受是完全不同的。虽然养生的练习是一项重要的事,但如果只把自己的事放在首位的话,那还是自私的表现。

  综合平衡考虑,并安排好家中事务,再做自己的事,这样才不会落入为了练习而练习的境地。

  原来,当为人好的心出来后,在事情的安排上也就知道什么是大什么是小,多为他人考虑,才是真正的在练习养气功课,最终才是真正长养自己。

声明:

  本文为黄庭禅学员练习中的体会分享,过往的心得并不能代表本人修行程度的高低。分享仅为与大家共勉,一同学习进步。

——来自电子报第三百二十五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