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世界没有“快捷方式”

作者:黄蔓莉

  自从接了宽两秒的功课后,已经反复了三、四次的归零重来,不是觉得自己没有做到,就是当天的次数没完成,每天晚上的回报成了我一天中最难完成的功课。

  当我第四次归零重来的时候,我不禁问自己:“为什么我总是无法坚持?真的是太忙做不到,还是我的态度有问题?”内心的答案是:“我的态度有问题。”回想起自己这些年在修行这条道路上反反复复的过程,真的是值得深思。

  黄庭禅是我人生路途上学习的第一个有关于心灵成长的课程,但是由于自己怕吃苦,我一直在寻觅一条既舒服又能解决自己所有烦恼的“快捷方式”,于是后来又上了好多的课程,花了好多的时间与金钱。我的头脑不断地告诉我,应该有一条路是可以不用吃苦就可以到达彼岸的吧!找啊找啊,终于,我累了。我的头脑累了,我的身体更是疲惫不堪。当烦恼还是不断地升起,我还是对那情绪无能为力的时候,我终于发现,原来我要找的路老天早已经告诉我了,是我一直不愿意相信,一直不愿意承认,一直不愿意踏出那实实在在的第一步。我看到了自己身上一个很重的习气:渴望能找到一条修行的“快捷方式”。

  这个习气在我生活和工作中随时可以看到:在练习“宽两秒”的过程中,我经常是到了晚上才急忙地完成功课(为了完成而完成);在工作中,总是自以为是,看看怎样能投机取巧地完成,还觉得自己是多么的聪明;就连做家务,也总是草草了事……我对待一切事物都是希望投机取巧。

  回首这些年在修行路上的奔波劳累,原来是因为我一直没有找对方向,一直在泥沼里试图把自己洗干净,但这是不可能的。身体出现的种种问题,精气神的下降,让我重新开始站桩打坐,重新回到生活禅,重新回到课堂复训。我深深地领悟到,无论任何事情都没有“快捷方式”,无论任何事情都必须一步一步踏踏实实地往前走。

  立志重新好好地做“宽两秒”的功课,不再给自己任何的理由做不完;立志每天站桩一个小时,风雨无阻。恢复站桩打坐已经三个多月了,精气神好了很多,再加上吃素、放生,明显地觉得身体变得轻盈,负面情绪一天天地减少,大家见到我都说:“蔓莉,你现在气色好多了!”

  没有想到只是短短的几个月时间,大家就已经看到了我的改变。回想起这些年辛苦地追寻,也没有这三个多月踏实练习的变化来得明显。原来这个世界是真的没有捷径可走的。想再多,知道得再多,学习得再多都比不上迈出真真实实的一步! 立志归零重新学习黄庭禅,踏踏实实地走每一步 !

  深深地感恩……

声明:

  本文为黄庭禅学员练习中的体会分享,过往的心得并不能代表本人修行程度的高低。分享仅为与大家共勉,一同学习进步。

——来自电子报第一百五十四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