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桩,让我遇事更从容

作者:祝琦

站桩,让我遇事更从容  自2015年7月开始站桩后,身心获益很多,然而精气神总是因为各种原因被漏掉,遇到事情还是不稳。这次黄庭书院推出百日站桩活动,我立定决心一定参加,怀着归零的心态,老实跟着大家一起从头再来。

  6月6日,打卡开始。小程序里面的“真人站桩视频”,让我发现自己有模糊地带,帮助我纠正了站桩姿势。站桩的整个过程,需要保持身体中正,要沉肩,尽量保持不动。短短6分钟视频,如果能落实在日常行住坐卧中的话,神采奕奕指日可待。

  由此开始每天雷打不动的站桩,为什么这么听话?因为站完后身体的感受告诉我,这是很好的养生方式。在忙碌中可以快速给身体充电,精气神提高后,整个人轻松了,心里也开开的,遇到事情比原来从容淡定了许多,与人应对进退也要轻松愉悦些。

  打卡两周后,妈妈发生车祸,姐姐在电话中告诉我,妈妈当时耳朵嘴巴里都是血。乍一听到这个消息,害怕和担心让我全身发抖。当时正在开车,觉知到自己高度紧张,心头紧紧地堵在一起。一边觉知着,一边放松身体关节,告诉姐姐我马上回家,让她安心。

  回家的路上,那种担心还在,观照着,心慢慢安定下来。叮嘱陪我回家的先生开车不要急,不要抢道。以前自己遇到小意外都会心急、心慌,还会嫌弃先生开车慢,而这次真的不一样了。

  妈妈是陪姐姐去买东西的路上出事的,如果是以前,我肯定会埋怨、指责姐姐大雨天为何要着急出门。到了医院,忙完后我安慰姐姐,这是意外,不怪她。

  在医院陪护妈妈期间,我也会抽空站桩,因为知道,只有自己精气神好了,才会有良好的陪伴。病床上的妈妈经常被我逗笑,虽然骨折很痛,但也没有哀哀戚戚。

  同一个病房的阿姨和妈妈同岁,她的女儿比我年长几岁。看见她大多数都在陪护床上躺着,我便主动教她站桩。她体验了一次,说肩颈很舒服,感受到身体的热气,也开始每日站桩。

  病房里的氛围也有了变化,时不时的欢声笑语。阿姨对妈妈说:“你家老二心态真好。”我妈说:“她是我们家的开心果。”看着她满足的样子,我心里真的特别高兴。

  感恩黄庭书院的百日站桩,把我变成一个乖巧的老小孩。期盼妈妈早日康复,重新开始每天站桩、静坐、锻炼的日常生活!

声明:

  本文为黄庭禅学员练习中的体会分享,过往的心得并不能代表本人修行程度的高低。分享仅为与大家共勉,一同学习进步。

——来自电子报第三百五十二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