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才是行住坐卧都在修行?

张庆祥讲师

怎样才是行住坐卧都在修行?       同学问:请问内观觉知时,有观黄庭,有观呼吸,有观念头,有观身体部位等,其间有什么区别吗?如引导CD里,有时要观手掌的气血,有时要观黄庭,请问平时修行行走坐卧英怎么做?

       张讲师答:不必去在意黄庭、呼吸、念头有什么区别,你要注意的不是他们的区别,而是对你真正有影响的是什么?让你有烦恼感的究竟是哪一个感觉?针对那个感觉去练习共处才能得到进步。仔细地搜索全身,最后你会发现,能使你烦躁不安的,总是胸口的一股气而已,其他部位的感受根本不是问题。当然,平时也可以试着观照黄庭以外的地方,这有助于自身观照的敏锐度。

       当我们慢慢地修炼,照破了黄庭的枷锁,周身的气机也越来越强之后,任何时间观照你的身体,都有一股细细麻麻的振动气机在里面。时时观照着这个清明的气,养育这股浩然之气,就是行走坐卧都在修行了。

——来自电子报第三十六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