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心诚则灵”的奇妙体验

作者:杨真

一次“心诚则灵”的奇妙体验  前几天下班回家,爱人告诉我说,侄女同学的爸爸,为了让孩子们高兴,在公园的水塘里捞了很多蝌蚪让孩子们玩,当爱人和儿子发现时,小蝌蚪基本上都被侄女和她的同学捏死了。征得孩子们的同意后,她们娘俩带了剩下的两只小蝌蚪回家,过程中,被儿子玩死了一只,仅剩的一只被放到了水盆里。听到这里,黄庭一股酸酸的气血涌上来,第一念头是要赶紧送小蝌蚪回家。

  第二天,我们就和儿子、侄女一起带着这活下来的最后一只小蝌蚪到了公园的水塘边放生。放生前,我把侄女和儿子叫到身边,很郑重地对他们说:“小蝌蚪是有生命的,它也有父母兄弟,我们捕捞它们是不对的,为了好玩而去伤害它们的生命就更不对了,以后不要再这样做了!如果发现其他小朋友这样做,我们要进行善意的提醒。”孩子们都很懂事,纷纷点头答应。

  接下来,儿子端起水瓶,我带着孩子们先向小蝌蚪道歉,希望小蝌蚪能够原谅,并承诺以后不再这样做了。随后,我指挥着儿子将小蝌蚪慢慢地倒到水塘里,立刻就有一只小蝌蚪游到被放生的蝌蚪身边,好像来迎接它回家似的,再看刚刚被放生的那只小蝌蚪,静静地停在水中的石头上,小小蝌蚪身上却有种无所畏惧的镇定和安宁!

  就在这个时候,神奇的事情发生了,周围有一两只青蛙开始叫起来,紧接着,五六只青蛙跟着叫起来,接着更多的青蛙跟着叫起来,最后整个水塘的青蛙都叫了起来啦!这整齐而响亮的叫声持续了近一分钟,从它们的叫声里,我似乎感受到了原谅和高兴。爱人和孩子们被这个场景惊呆了。叫声平息后,爱人问我,这蛙叫会不会是碰巧了?我们又等了几分钟,偶尔会有几只青蛙发出叫声,但刚才那样的场景再也没有出现。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呢?我轻轻地闭上眼睛,回到内心去寻找答案,感觉到刚刚在放生的过程中,自己内心是平和的,纯净的,向小蝌蚪忏悔时是真切的。在历次的放生中我从没有过这种心境。那一刹那,我似乎感受到了天地与万物融为一体、一团和气充盈在天地和万物之中的感觉。

  通过这次放生,我体会到了“心诚则灵”的力量,感恩这一切的发生。

声明:

  本文为黄庭禅学员练习中的体会分享,过往的心得并不能代表本人修行程度的高低。分享仅为与大家共勉,一同学习进步。

——来自电子报第三百四十七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