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气—忍而不忍

作者:李珍

  在长沙课程中小队辅讨论会议时,瑞穗姐的一句“李珍要好好养气”如雷贯耳,两天撒网,三天晒鱼的养气功课看来并没有将我的气养起来,难怪觉得脑袋昏昏沉沉,我暗下决心一定要好好养气。回到家后开始认真站桩、打坐,运动也一点不马虎,精神也进入了紧张的状态。持续了近一个月的时间,精气神也明显地好了很多。打坐的目标是九十分钟但最多也就能坚持到六十分钟,为此懊恼的我只能求教于冠通大哥,在冠通大哥的引导下,我开始“忍而不忍”地练习打坐。首先给自己立志:不到九十分钟决不起来;其次是敞开胸怀去接纳黄庭气血的动荡,腿部酸痛时把觉知放在腿部,才发现了原来自己“用力”阻碍气血的流动而出现的酸痛,当有意识地把关节放松,将力量松掉后能明显地感知到气血在里面自由地流动,酸痛感也随之消失了,一个半小时轻松而过…

  原来自己一直用力地做功课,反而没有做到真正地放松,殊不知在“用力”的同时有股力量反而阻碍了身体内气血的流动。哈哈“忍而不忍”真好,轻松观照,轻松养气!

  感恩…

声明:

  本文为黄庭禅学员练习中的体会分享,过往的心得并不能代表本人修行程度的高低。分享仅为与大家共勉,一同学习进步。

——来自电子报第一百零九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