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为直通内心

张庆祥讲师

   学生问:讲师常劝我们待人要微笑,微笑有什么重要性?我总有不开心的时候,只要我不说话,不开口就好啦,和旁人有什么关系呢?常常,我会笑不出来呢!

   张讲师答:微笑的重要性就是让自己做一个好的改变吧。要离开你那沉闷冰冷的现况,总要有一个破冰的办法吧!你以前不想说话时不开口就好,但这态度待人冷冰冰的。你长久以来一直都这样,那么你想不想改变?你想改变的话,就试着微笑看看。

  你说笑不出来,你觉得这样很造作,你要去做做看才知道究竟是不是这样。做一段时间你就会发现,外在的言行、举止、表情,对于内心的状态,存着非常强的撼动力量。外在的举止表情,会非常快速地渗透到你的内心,这刚开始看起来是两回事,但熟练之后,它是同一回事。

  教你从内心里面改变起,然后再改变到外在的言行,但你说你做不来!那么我就请你先从外在一个最简单的表情“微笑”做起!只是微笑,这么简单,可以获得相同的效果,难道你也要说做不来吗?如果这也说不自然、那也说太造作!你说你想改变,但却不愿承担任何改变,那不是自欺欺人吗!

  你要试试看,做了一段时间就自然能从冷漠走向友善了。

——来自电子报第八十五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