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变柔软,装下他人的感受~

       看过婴儿的笑容吗?那么纯真美好,刹那间心就软化掉!可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只在意自己,心越来越硬、越来越封闭,失去了温度……当小树苗们找回柔软的初心,敞开装入他人,生活开始绽放微笑!

百善孝为先

汶珈

       从小树苗回来,汶珈自己总结说:“幼儿园和学校是学读书写字计数的,小树苗是学习孝顺的。”

       她特别喜欢吃水果,以前只会分享给爸爸或妈妈,现在也一定会送到爷爷奶奶手上;以前早上起来,叠个毛巾都要叫几次,现在爸爸顺手叠她的被子,汶珈却说:“让我自己来”!

心变柔软,装下他人的感受~3科睿

       科睿是个行动派,近段时间讲话很甜,很有礼貌,不再随便闹情绪,有时还帮妈妈按摩。小手认真有力,妈妈心里暖暖的~

       百善孝为先~孩子心中先有了孝顺,继续建立其他品德就容易了。

用行动传递幸福

心变柔软,装下他人的感受~4辰昊

       爸爸妈妈比较忙、回家少,辰昊在家经常关心爷爷奶奶,在校也关心老师同学,真的在进步。在家帮忙叠衣服,不光是很整齐,最关键是叠得很开心!

心变柔软,装下他人的感受~5弦之

       这段时间妈妈出差,弦之把家里打点得妥妥的,就像个小女主人;还为妈妈做饼,带着弟弟清洁厨房,真是妈妈的好帮手。弟弟也就跟着越来越勤快了!

有勇气,有义气

心变柔软,装下他人的感受~6

妈妈分享~
       有同学来家里吃饭,餐前同学先坐下了,梓彤忙说:“请让我爸妈先坐,先吃。” 吃饭时因自己说话,忙轻声说:“对不起。”别人也说话时,他微笑提醒:“吃饭时小声说,这是我家规则。” 同学吃完饭回去,梓彤也主动送他们出门。

       昨晚听到父子谈话,先生说:“儿子,我今天的工作还没完成,所以有点情绪,说话也大声了,静不下心来讲故事和陪你睡会儿,你不要见怪。” 梓彤说:“爸爸,没事,你休息一下吧,不听故事也行的。但如果是我的话,我就想尽一切办法先把工作做好,就不用生气啦!”

爸爸分享~
       当我们真的有情绪时,坦然给孩子说,孩子也能自然接受,所以要做真实、坦诚的爸妈。

老师分享~
       是的, 梓彤真的很棒,小树苗课程中,他发现其他小朋友有做的不好的地方就马上指正,没有个人得失心,是有义气的行为。张校长说“一人行之成模范,众人行之成风气”,能够与众不同,做他人的楷模需要很大的勇气!

细心更暖心

心变柔软,装下他人的感受~7

       妈妈说宇涵这次回来有很大的变化,常从一些小的细节处让人感动~

       我和宇涵一起装蚊帐,装的过程中他突然说:“妈妈,你只装上面我睡的,爷爷下面的床怎么办?爷爷也怕蚊子咬啊!” 我说:“好吧,等下再一起装下面的。” 当上下床的蚊帐都装好了,他就很开心。

       周六早上,我煮了早餐后又在床上躺下休息(前一天晚上照顾家人比较晚睡),宇涵吃完早餐后又帮我盛了一碗粥,还配了小菜,双手端到我的床前给我吃,他说:“妈妈你吃了早餐再睡。” 我当时都感动得要哭了,家有小暖男,好幸福~~(妈妈给宇涵的鼓励信也是非常温暖有爱呀~

爸爸妈妈们说:

~ 孩子很愿意动手做事,关键是我们家长要信任他们和舍得放手,给他们机会去尝试和锻炼!

~ 虽说家长是孩子成长途中的导师,实际上他们却总能给我们意外的惊喜,我们也要向孩子们学习。

~ 有时候我们家长都不一定做到,小树苗却能坚持下去,真是满心感恩……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