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事情,大引导

作者:玺瑞妈妈

xiaoshiqingdayindao       本周的小树苗功课落实中,让玺瑞爱心大泛滥了。他恨不得见谁都想帮助,其中一件事让我很欣喜。

       周三的中午,我们回家后一起下楼,他负责扔垃圾。开了单元门,正好赶上物业师傅收垃圾箱的垃圾,其中一个垃圾箱刚刚收拾干净。玺瑞说:“妈妈,我们直接放到大垃圾车上吧,这个垃圾箱刚收拾干净。”于是,他就将垃圾主动扔到垃圾车上。物业师傅跟他道谢,他马上回答:“不客气。”

       可是紧接着让我很不好意思的一幕发生了,玺瑞说:“这好臭啊!”说着捏住了鼻子。我连忙拉着他的手进了单元门。

       我问他:“咱们的垃圾是谁收的啊?”

       玺瑞说:“外面的师傅。”

       我又问:“他们如果不收,咱们会不会每天都闻到臭味?”

       他说:“会!”

       我说:“垃圾的确很臭,但他们不嫌弃,为咱们清洁环境,你说咱们该怎样?”

       “该感谢。”

       “那我们要不要出去谢谢他们?”

       玺瑞说:“要!”

       于是我们又走出单元门,来到物业师傅跟前,向物业师傅说:“谢谢!”物业师傅看着玺瑞说:“这个小朋友好可爱!”玺瑞很高兴。

       时间一周周过去,我在家继续配合小树苗的功课,用“爱与敬”引导玺瑞,让他明白:衣着不光鲜,但付出劳动的人们值得尊敬。

       玺瑞妈妈的用心记录,每周虽花不了多少时间,却记录下在落实八周功课过程中,孩子内心与行为的美好变化。邀请家长们一起,敞开心扉,睁大发现的眼睛,为孩子留下一段段美好的成长记录吧。

——来自电子报第二百一十五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