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中的中岭山(二)

作者:李瑞穗

        ———亲睹大石头滚下来

       还记得那年的纳莉台风,连续带来多天的豪雨,以至四处灾情连连…而北宜公路多处坍方更是严重。因为一心系着中岭山禅院这片林地是否受损?所以还是往层层关卡的交通管制前进,正在高兴…好不容易即将到达双峰路的入山口,忽然惊见一颗好大的石头,就像电影情节般,在眼前滚落下来,当时我与心怡都看傻眼了,只有两个车身距离耶!一颗几乎比车顶还大的石头就这样滚落在我们面前,真不知是真实还是梦幻!

       后来,我们仍不放弃,坚持入了山口,延路都是大大小小的滚石、飞散满地的花叶、倾倒的树干、以及被大雨冲刷到地面的泥沙……所幸有心人早已清出了一条车子勉强可以走的道路,于是乎我的车子继续往前行驶,来到了双峰路与翠峰路的交叉口,哇!我们正常通往禅院的路线到此完全中断了,怎么办?绕路改走翠峰路,依然经过重重关卡的考验,中间还碰到好心的人家告诉我们,前面的路坍方了,但是我们决心要抵达车子可到的最终点…为的就是从远处看我们禅院一眼,终于我们的愿意达成了!远眺我们中岭山禅院这一片山林…依旧一片翠绿…安心的笑容在我与心怡的脸上绽露了!

       此时才放心的踏上归程。中岭山真是稳健的中岭山,台风中,这一片山林几乎是毫发无伤耶!

——来自电子报第三十一期

台风中的中岭山(一)–台风天上山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