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者如何与人聚餐

张庆祥讲师

学生问:请教讲师,现在吃素以后,单位聚餐就有了困难,去吧,实在没有办法吃外面的东西,闻着也难受,不去吧,领导觉得你不合群,搞特殊,有些不高兴,请教该如何处理?

张讲师答:任何一件有意义的事情,一开始大家不一定了解,初期一定要有一些非常有气魄的人来示范,等到做的人越来越多了,慢慢就会形成一股潮流,进而改变了社会的风气。正所谓「一人行之成模范,众人行之成风气」。素食就是这样的例子,一开始必定要有人先示范的,而那个有气魄的人是谁呢?就是你啊!

  所以你得去示范,你要示范一种更有爱心的饮食方式,你要示范挺起你的脊梁坚决地去素食,你要示范吃得健康、更高兴,你要示范处处比别人更合群,除了吃肉以外,你什么事都比别人更合群、更友善,这样大家自然不会挑剔,并且会认同你,久而久之,这种饮食习惯就会成为你们办公室的一种风范。

  你要知道你正在做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我们做的是节能减碳最有效的事、最爱护动物的事、最不流血的事、最慈悲的事、最健康的事,你为什么要求一套纯净的素食,要有矮人一截的心态呢?

——来自电子报第一百二十六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