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民众如何捍卫国家尊严?

作者:张庆祥讲师

普通民众如何捍卫国家尊严?  同学问:张讲师好!南京大屠杀是国家屈辱的历史,也是中国人心中一直挥散不去的阴影,请问讲师,我们普通民众,该怎么面对民族屈辱史和国仇家恨的情感呢?

  张讲师答:实际上如果你到日本走一趟,他们的年轻人完全不知道过去的历史。因为这些年轻人已在他们的教科书扭曲之下,完全不了解有南京大屠杀这种事,他们认为是外国人在故意污蔑他们。其实这都是少数政客操纵之下的结果,大多数的百姓,包含日本人也一样,是善良的。但这种矛盾在所难免,国与国之间难免有竞争,加上历史上难免有矛盾冲突,因此在心里难免有些心结。

  那么对于一个具有爱国心的国民,面临这种国与国之间的心结,他应该怎么做才有帮助呢?我认为对于这些无辜的小老百姓,要表现出我们的友好,不必和他们计较,但是在国与国实力竞争的地方,就应该要尽一份力来帮助自己的国家。

  像我个人只是一个小老百姓,我的能力有限,我要怎么帮助自己的国家呢?事实上这是每个国民都做得到的。长久以来,我个人都尽量避免使用日货,除非市面上买不到。就像农场用的打草机,我都尽量指定自己国家生产的。或是手机,虽然几年前美国的品牌确实比国产好,但我还是尽量使用htc或华为的,为的是想多给自己国家的厂商有提升的机会。过去我使用htc的手机很多年,那时质量不甚理想,时常卡卡的。到了不得不换一支的时候,我依然又买了一只新出品的htc。后来又感觉不甚理想,大家劝我改买苹果,但我买了华为。这只华为质量不错,但不小心被我摔破了,于是我又买了另一只新的华为,就是不去买苹果的。为什么要这样呢?为的不是省钱,而是为了疼爱自己的国家民族,那种心情就像爱自己的小孩一样,自己的小孩再怎么不好,你总希望给他多一点机会,让他有足够的空间成长。

  当然我也承认某些技术我们比日本美国略差一些,但也正因为这样,买东西的时候为什么不给自己的民族更多的机会,让自己的民族能够更快地迎头赶上。

  我只是一个小老百姓,我没有国会的发言权,也不是站在第一线为国家打仗,那我要如何支持我的国家我的民族呢?我只有用我的消费,支持国产的商品,让自己国家的厂商能够更壮大,在市场上能更具竞争力。爱用国货,这就是做为一个小小的国民,可以尽上的爱国情操,但是对于他国善良的百姓,应该友善对待。

——来自电子报第三百四十一期

keto avocado breakfast recipes, small portion meals, keto recipes for beginners, ways you can lose weight fast, simple diet plan to lose weight fast in urdu, what do americans spend on weight loss 1960, lipozene cancel order, can the doctor prescribe weight loss pills if i have fatty liver, scale doesnt show weight loss, metabolic weight loss pills, adam ruins everything season 2 episode 2, lose weight for summer, olivia culpo weight, i want to lose weight but my parents wont let me, green tea extract, weight loss surgery mexicalo, vegan keto slow cooker recipes, how much weight can i expect to lose the first month after bariatric surgery, charcoal pills and weight loss, weight loss pills with minium side effects, diet pills with anti anxiety, a good healthy way to lose weight, gm diet no weight loss, how to eat right to loose weight, quickest and safest way to lose weight during menopause, can u take lipozene with high blood pressure, easy keto and low carb recipes, weight loss fibromyalgia, weight loss programs seattle macros, effects of caffeine and weight loss,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