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量的感觉

作者:梁凌春

  从今年3月份参加初阶至今已半年(期间参加长沙复训一次),不知是不是因为自己体悟能力不够,还是因为自己的气太弱,常常觉知不到黄庭那股能量。

  实际上,在3月份之前曾参加过内心教育讲座。当时听到课程里提到“宽两秒…感觉黄庭能量自由” ,还很不以为然,只觉得是个“概念性”、“抽象”的东西。就象平常经常听到的“正能量”,充满“能量”这些话语,认为很多时候这只是一个噱头,甚至认为“能量”是一种“忽悠”。

  当时也有导盲体验,但也没有真切地体悟到情绪是一股能量。记得以前有书上写道,在你发怒准备说话前,请先默数三下,然后再发言,这时往往你就不会说错话了。当时,就感觉“宽两秒”和这个“数三下”,没有实质区别。

  今年3月份参加初阶禅修班,在第一堂潮汐课程就让我真实地感觉到了黄庭里面的那股能量。这种感觉非常震憾!就从这一刻开始,慢慢改变了我对自身,乃至整个世界的看法…

  但是,那股能量是那么隐微,那么容易被外面的东西掩盖或混同,以至于我常常忘记或者是懒得、也很难真正觉知到它。这些,就是几十年来的习性使然啊。所以,尽管自己对这股能量的存在深信不疑,但随着时间推移,越发觉得觉察它不易。

  周六的生活禅,除了助教和同修们的分享和鼓励外,还有讲师的课程。原来这所有的学问,包括人生的自由与否都与这股能量的自由有关!太神奇了!而且逻辑上非常严密!经得起反复推敲,越学习越有意思(自己对世界是多么的一无所知啊),越来越感觉到真理的强大和吸引力。

  启动造化的人就在于自己。我的进步很慢,尽管我是只蜗牛,只能慢慢地爬,但爬一步就是一步,我深信自己的气会越来越长养,而且会慢慢地把这份能让能量自由的学问传播到周围,首先感染周围的亲朋好友。但这需要时日(而且可能很长时间),需要毅力,不怕,坚持下去,很长养!

  感恩讲师!感恩各位前辈无私帮助!

声明:

  本文为黄庭禅学员练习中的体会分享,过往的心得并不能代表本人修行程度的高低。分享仅为与大家共勉,一同学习进步。

——来自电子报第一百零八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