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里新话题

作者:杨军委

  “心心,我们等会去买小鱼,好不好?”我问2岁半的儿子。自从上次过节回家和太太、孩子去放生,在北京出差期间已经有3周没有放过生了,一直很想再去放生。

  儿子听到要去买小鱼,开心得蹦起来奔向外公:“外公,外公,我等会和爸爸去买小鱼,小鱼是不能吃的,小鱼是放到河里的,是放生的,我最喜欢小鱼了。”

  从知道要去放生,小家伙就缠着我赶快下楼去买鱼。和儿子去买鱼的路上,意外地发现以前不认同我放生的爸爸,带着岳父也跟了上来。爸爸还很耐心带着我们找了好几个卖鱼的点,最后买了爸爸和岳父一致认为生命力最强的昂刺鱼。

  两位“老爸”还建议以后可以多买些泥鳅,泥鳅生命力强,价格也实惠…路上爸爸跟我说,在我出差的时候,爸爸的好朋友蔡伯伯送给家里来两条鱼,最后爸爸、妈妈与儿子一起拿去放生了。哇!这真的让我太意外了~

  去放生的路上,刚好碰到蔡伯伯,爸爸和蔡伯伯聊了起来,讲到放生时,一向不苟言笑的蔡伯伯也笑了起来,笑得好灿烂…

  回到社区的公园里,远远地听到爸爸和邻舍们讲放生的事。呵呵,没想到放生成了老人家最愿意,也最开心的邻里分享话题了。

声明:

       本文为黄庭禅学员练习中的体会分享,过往的心得并不能代表本人修行程度的高低。分享仅为与大家共勉,一同学习进步。

——来自电子报第一百一十二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