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黄庭禅能改变命运吗?

张庆祥讲师

       学生问:学习黄庭禅可以改变命运吗?

       张讲师答:累世以来所带来的业习,对你形成的影响不外乎两个层面:第一个层面是命运好不好?你会遭遇什么事?事业能不能成功?我能不能成为下一个郭台铭、下一个马云等等!很多人会发现,你的努力不亚于郭台铭,也不亚于马云,但是你的成就并没有超过他们!你并不是不努力,你其实非常努力啊!努力一辈子的人很多,但最后他仍然得承认有个不同的命运在控制着他。一个人的命是老天依据你上辈子的作为所定下来的,因此与其说天定,还不如说是你自己定的,因为命运是你的心所造的。

       另外,业习对你的第二个影响,也是最立即的影响,就是”情绪”!情绪决定你每个当下是快乐,或不快乐。但业又是怎么影响你的情绪的呢?不外就是透过内心(黄庭)那一方寸的气血的涌动而已。是它让你感受到哀伤、让你感受到愤怒、让你不由自主地嫉妒。只要黄庭内给你一点气血的翻涌,你就会一直困在情绪里面,让你感到欲清静而不得啊!

       那么你要如何超越这业习对你内心的控制呢?那诀窍就是,不论它是怎么的涌动,你就只是把它当成一股毫无意义的能量看待,不对它作任何好坏的评判,如此你就可以跨过它的障碍,使它对你毫无影响。那时任它再怎么样的波涛汹涌,你就象是坐在车水马龙的路边,静静地看着、欣赏着这都市的繁华,这不也很美吗!何必一定要没车、没人、没声音的才美呢,对不对?同样的,如果你能欣赏着内在气血的多样,允许内在气血的多变,那不是也很美吗?

       所谓「命运」,指的就是一个人的运气好不好,及情绪好不好这两方面来说的。运气不好的人,可以透过努力、积德、做好事来慢慢改变你的命运;而情绪的部分,则是可以透过学习与内心翻涌的气血和平共处的方法,使它对你再也不能发挥任何控制的力量,若悟得透这层道理,这即刻就能使你变成一个随时都能拥有快乐的人,即刻就能改变你的生命质量。

       一般的人希望好一点的命运,不外是能碰到好一点的人、事业顺利一点、钱赚多一点、儿孙听话一点…就是这些事儿嘛!但这些事儿都拥有了之后,你就真的能得到快乐吗?这真是个天大的问号,不是吗!你看那些住豪宅的人都很快乐吗?你看那些开大车的人都很快乐吗?那真是个大问号,不是吗!所以真正想改变你的命运,不如回到「内心」这个根本上来着手比较究竟!你要学习的是如何从各种情绪中解脱出来,你要学习的是面对情绪的当下,你如何依然可以得到安稳,依然可以得到自由,这才是真正改了你的命运,不是吗?

——来自电子报第一百四十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