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 愿

作者:陆宜观儒

       一转眼,接触黄庭禅快两年。两年来,先后也接触了一些课程,但心里面一直觉得只有黄庭禅对自己的帮助最大,也最能够在生活中随时拿出来用!正所谓情绪是生命的品质,每当那一波波令人不自在的气血攀上心头时,每当自己快要被气血打败时,每当自己深陷情绪无法自拔时,当想起讲师那句“肩膀放松,胸膛敞开,尽管来,很养生”瞬间会有一种无名的释怀和放松!专注在内是进步的阶梯!不问为什么,只问有什么!不要把无意义的能量当情绪看,而要把情绪当做无意义的能量!这一句句经典的话语绝对不是随口说说或是随意编造,这一切都是由讲师亲自去实践,用心去体验后得出的解脱妙法啊!人生能得此解脱真谛实乃三生有幸,福德匪浅啊!

       其实一直想写一些什么给禅院,但总觉得自己修行还不到家,还不能足以给大家有效的建议。当然看别人写的感言的确能启发自己,但总觉得看多了会无形和别人去比较,心理面总想着“别人有那种感觉,我为什么没有?他们修行好有见地啊,我什么时候能和他们一样啊?他们都是很有人生阅历的人,我现在经历的还太少,还不足以体会他们的感受,达到他们的那种境界”等等这一系列的思维就会限制住自己。但今天我鼓足了勇气准备写一些东西,不为别的就为给像我这样阅历浅薄的年轻人于提醒和建议!

       我是一名英语讲师,教了四年的大学生口语,但这四年当中让我感触最深的,不是有多少人突破了英语,而是大家对学英文的态度和热情!在大学里,很多人几乎花了一半的时间去学英语,但最后效果却甚微!我对过去四年中所接触的十万左右想学好英文的大学生做了一个调查,发现最后真的能在毕业前讲一口流利英文的比例不到5% 这个结果让我很吃惊,我们初中就开始学英文,高中又学,大学还要学,如果一个我们学了近10年的交流工具到头来还不能用的话,这未免也太耗时费力、得不偿失了吧!

       相反的如果我们把学英文的时间和精力放在研习古圣先贤的著作和智慧上,我相信即使最后我们没有成为圣贤,也会对我们的人生有很大的帮助,对传承中华之学有推动作用的!现在的年青一代可以说已经对中华传统文化了解甚少了,甚至连人类有史以来最伟大的教育家、圣人当中的圣人孔老夫子都不认识啊!“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这些修身治世的伟大宏愿究竟什么时候才能真正得以实现?

       人生应该怎么样才能生活得很好呢?对于这个问题的答案,你是问一个年过半百的能知天命的人呢,还是问一个只有三岁不到的小毛孩?中国有5000多年的文化历史,美国只有200多年的历史,如果去掉后面的两个零,中国就相当于50多岁的智者,而美国就相当于一个乳臭未干的小孩啊!我们现在拼命地学西方的先进,而西方在拼命地学我们古人的智慧!我们用鳖足的英文去学我们想要的东西,却忽略了什么才是我们真正需要的!外国人用他们别扭的中文学他们想要的东西,也是他们现在真正需要的!这难道是老天造物弄人吗?身为中华子民、炎黄子孙、龙的传人,如果们自己不能够真正意识到什么才是我们最需要的,什么才是我们最值得去学习的,那么我们将会在不久的将来断掉我们中国的龙脉,上对不起列祖列宗,下对不起子孙后代,我们将会成为历史的真正罪人啊!

       真心感谢张讲师的一份“为往圣继绝学”的赤子之心!花了近20年的时间不断对三教经典进行归纳总结,最后通过自己的刻苦修行,彻底印证了古圣先贤的修身了命的性理之法,从而提出了“黄庭禅”这个解脱的不二法门,帮助众生离烦恼得自在,更让我们明了自古圣贤一条心,他们表达的内容也许不一样,但核心却只有一个:“人心惟危,道心惟微,惟精惟一,允执厥中!”

       太多的感谢,太多的感慨,太多的感动……我真的觉得自己有生能够遇到这样的名师,得到“黄庭禅”这个解脱珍宝,实乃祖上积德,老天仁厚赐福于我啊!我一定会努力精进,潜心修行,不枉费您的一份苦心,不辜负古圣先贤对我们中华儿女的热切期望!

       所以我会用至少三年的时间刻苦研读、研听讲师的所有著作!立志做一个中华禅学的优秀传承者,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君子一言,驷马难追,少说多做,请看我的行动!

声明:

       本文为黄庭禅学员练习中的体会分享,过往的心得并不能代表本人修行程度的高低。分享仅为与大家共勉,一同学习进步。

——来自电子报第二十四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