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两秒,很好用!

作者:张爱思

宽两秒,很好用!  过去我认为,凡事能满足自己的需求、称心如意就是快乐。可是,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例如:我经常带礼物去探望腿脚不便、卧床多年的母亲,嘘寒问暖,但母亲往往不领情,常常唠叨她养大我们几姐妹的辛苦,要我们轮流照顾她,不要保姆照顾,说保姆这不好那不好……

  每次听到母亲这样唠唠叨叨,我就会解释一番姐妹各家的难处,但母亲不管这些,继续诉说,我就会与母亲顶嘴,说她身在福中不知福,母亲听后,骂声就更大了。于是,每次探望母亲都是开心快乐而去,闷闷不乐而归。身心不愉快,睡眠很差,变成黄脸婆一个!

  幸运的是,自我接触到黄庭禅,学习“宽两秒”四步骤并多次练习后,事情渐渐有了改观。当我再去探望母亲时,面对母亲的责骂和要求,用手按着黄庭做宽两秒:觉知心情来了,放松肩膀,感受能量自由,任其自然,不给它好恶分别,与那气血和平共处,全然接受……很自然地能将心比心,体会到母亲的不易。

  她躺在床上多年,与社会完全脱节,容易情绪失控,向子女发泄自己的不满亦情有可原,就让母亲尽情地诉说吧。慢慢地,母亲的诉说和骂声对我的负面影响越来越小。

  现在每次去探望母亲,听到母亲诉说到激动之时,我就做宽两秒,不再与母亲分辩顶撞。或许是母亲感受到我的改变,她也逐渐理解了子女生活的不易,不再固执己见,也会当面表扬一下子女了。

  看到母亲的点滴变化,家中亲人十分开心,生活越来越顺利,真是家和万事兴啊!而我因为学习了黄庭禅,身心齐修,变得越来越自信,睡眠改变,身心愉快,感觉每天身轻如燕!

  感恩张庆祥讲师和助教们的指引,我深深地体会到,“宽两秒”真的很好用!

声明:

  本文为黄庭禅学员练习中的体会分享,过往的心得并不能代表本人修行程度的高低。分享仅为与大家共勉,一同学习进步。

——来自电子报第三百八十六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