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不能验证的都是迷信吗?

张庆祥讲师  

       问:所谓鬼神之说,科学无法验证,一概都是迷信吧!

       答:科学无法验证的就是不存在的东西吗?你不觉得光是这句话本身就非常的不科学吗!想想,宇宙有多大?隐藏在里面的真理有多少!科学家已经挖掘出宇宙里的全部知识了吗?还是只窥测到苍海的一蠡而已呢?人类所知道的比例,是何其的卑微!

       自从1765年瓦特发明蒸气机,把人类带入科技领域以来,不过才二百多年而已。如果把地球所的寿命比喻为一天的话,二两百多年就像是前两秒钟而已呀!以这短短两秒钟的科技发展,那不就像是幼儿园的程度吗?但科学家们却要说自己是科技尖端,说自己是无所不知的,说举凡像鬼神之类,他们所不能验证的事,都是不存在的、都是迷信的!那不就像是一群幼儿园的学生,公告说由于爱因斯坦的学说他们无法验证,所以是一种迷信!你不觉的这很狂妄自大,也很无知吗!这种观念,才是最大的迷信!

       我的意思倒不是说科学无法验证的就都是存在的,或都是科学家的无知,其实科学家这两百多年来已有很多的发现,并且对人类有很大的贡献。我所强调的是,科学家没有能力验证,但确早就存在于宇宙间的事还多着呢!面对宇宙的浩瀚,科学家应该学习更谦虚以对,遇到有能力检验出错误的事,科学家当然可以说它是一种迷信;但遇到目前还没有能力完全弄懂,没有能力去检验的事,科学家应该承认是目前的科技还不足以验证,他有可能存在,也有可能不存在,而不能说科学界无法检验的事,都是不存在的,或都是迷信的。这种说法和狂妄的恶霸没什么两样的。

       目前社会上对于鬼神的认知就正处于科学还没有能力验证的阶段,但各宗教的创教圣人都承认是有鬼神的,世界各也不时传出许多科学无法解释的灵异事件,而接触鬼神的人,又无法把这能力给所有的人都可以去验证,因此面对这个议题的态度,最好是持客观开放的态度,对于认为有鬼神,及认为没鬼神的说法,采双重尊重的态度,这样就可以免去科学家说宗教家是迷信、而宗教家说科学家是无知的窘境。等待未来有能力验证的时代来临,再让后人去揭开这团迷雾吧!

——来自电子报第十三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