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谷下的水塔

 

story-6.1

story-6.2

 

  禅院喝的是什么水?我们喝的是大自然的产物:‘山泉水’。

  既是老天爷的恩赐,那喝水、用水之大事当然要看老天爷的意思啰!

  一天,讲师说:‘人人有水喝,那是最好,但只有我们有水喝,别人没水喝那就不好了!’于是讲师就在山林里四处勘察,终于在一个离禅院大约五百米外的一个地方,又是拉绳索、又是攀树木才下得去的‘深谷下’找到一个充沛水量的水源处!

  讲师立即发挥他超人的行动力,带着义工群—挖管道、埋水管,一路接了好长好长、又上又下的管路,而最难以想像的是,在那连人走路都惊险的路径下,是如何的在脑力、及绳索及体力的激荡下,将那又圆又重又大的水塔毫发无伤的,让它在数百米外的幽谷下新居落成呢?

  前不久讲师与村人闲聊,才知到有不少村里的人都惊奇的亲自下到山谷去参观参观呢!欲知实况,来到中岭山听听拓荒者亲自的演说够才精彩!最好是本人直接到现场去看一次才够传神呢!总之,讲师带领的这群拓荒者,又再次完成了一个看似不可能的任务。

  传说中那个‘深谷中的水塔’…就在讲师一句平实‘人人有水喝’的话语下诞生了!

  用一点心,发掘在那山林中的深谷…涌现清澈无比的水流…它不仅解决了禅院与邻人用水的危机,更让我们意外享受到深谷中的幽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