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德”的打石教授

 

story-4

 

  常有人上完黄庭禅课程后,迷恋上宁静而幽雅的禅院风光,应讲师之邀留下来参与开山活动,有个留德教授就在这样的机缘下,留下来打石打了三个月。

  讲师曾随口提及小时候看过父亲“打石”,说再大的石头都会裂开,还说有一天他也会带领我们打石头!“光凭记忆就要教我们打石头?”那教授满脸狭狐疑!

  这可不是空口白说的支票—这一天终于来到,大伙聚于大石旁,看这大石如何在讲师从点线面的解剖,应声由一分为二!

  讲师诉说打石步骤和注意事项:“电钻先钻一个洞,塞子塞进去,大榔头敲下去,这样就可以开了…”听完后令人觉得有如癞蛤蟆打哈欠—好大的口气!大夥儿纷纷转身任讲师去钻、去敲,完全当他在说梦话。

  突然,天外蹦出一声的巨响!大教授惊叹道:“真是百闻不如亲见,石头真的可以用这把小电钻打开!”从此,讲师说要打再大的石头,谁也不敢怀疑了!

  就这样,“讲师”和“留德教授”如兄如弟打石造坡坎,奋斗了三、四个月。我们大厅那张360度的全景相片,就是这位教摄影的教授拍的,有空你要记得欣赏欣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