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佛

张庆祥讲师

       学生问:讲师您好,记得您说过,法施的功德胜过一切布施功德,因为法施可以救佛,救一个佛比放千万条鱼还重要。那么,我们要如何来行法布施,如何来救这世上的佛呢?

       张讲师答:“法施”就是替人们厘清一条成圣成佛的大道、次第、原理,让人们修行走在正路上,这叫做法施。这法施做对了就有无可比拟的功,然而有时法施没有功反而有过。就像世上很多人热衷于渡人,但是都渡到坑里去都还不知道。你不能只管渡人哪,渡人前你自己要不要先把修行的原理摸透?再去渡人才有功呀!

       世上有热诚的人很多,但有热诚却不明真理,这种人麻不麻烦?很麻烦!世上的邪说都是这些人搞出来的!办一件对的事,就是需要多一点热诚,办一件错的事放那么多热忱要做什么?所以放入你的热忱去法施之前,要不要先弄清楚修行的准则?而那准则在哪?就在经典里面!首先你要把三教圣人在经典中所一再揭示的修行主轴摸清,再来是看一些古人修行的传记,好比《达摩宝传》、《七真史传》等等多看几遍,知道修行大致上的模式是什么。再来就是寻访能够修性了命的绝学,修好自己的德行,以便恳求明师传授性理心法。知道怎么迈入真修实炼,这样的法施才能救出世间无数落难的佛,这样的布施才有意义,才有莫大的功德啊!

——来自电子报第一百四十三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