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缘的种子

作者:步真伟

结缘的种子  今年6月,有幸参加了在苏州举办的黄庭禅初阶课程,是因为两年前学习过张庆祥讲师讲《传习录》的视频,种下了与黄庭禅结缘的种子。

  当时看了一部分,不能领会。后来为了追求真理,有机缘学习了佛家的经典、美国的各类灵性作品、印度的有关瑜伽灵性书籍,都不断提到内在、内心。可是对于何为内在,我久思不得其意。

  思索了很久,查阅了很久。到了4月份,大脑中突然闪现出两年前看张讲师讲《传习录》时,里面的一句话——心即是气。我如饥似渴地开始查阅张讲师的《传习录》讲解,就此正式与黄庭禅结缘。

  通过听张讲师的《六祖坛经》,了解到《失落的内心》和《拨云见日》,在网络上四处寻找。读完之后,发现这正是我要寻找的、久思不得的真理,豁然开朗、激动不已!之后搜寻了张讲师的其他著作,有《寻心》、《平心静气》和《宽两秒心自在》,仔细研读,感觉越来越清明。

  后来,在给朋友推荐《失落的内心》的时候,找到了黄庭禅的网站和公众号,恰好赶上百日站桩的打卡活动,就参与了站桩并且根据张讲师的静坐引导音乐开始静坐。

  也许是福报大,也许是缘分,站桩的时候,内心的那股气感觉很强烈,当即感觉到黄庭的涌动。恰好看到6月份苏州开办初阶课程,毫不犹豫地报了名。

  通过两天的学习和体验,真真实实地验证了我的感觉,心情如拨云见日般朗朗清明。课程结束回来以后不断精进:站桩、静坐、读经典等,对于渴求已久的真理,倍感珍惜。

  初阶课程培训结束以后,领取了宽两秒着陆功课,第一个功课就是每天练习微笑。把黄庭禅课程上学习的内容落实到日常生活中。在此之前,我没有微笑的意识,参加了微笑着陆功课以后,我开始有意识地觉知并练习微笑,发现从内心里散发出来的真诚微笑,不仅会使自己的心胸变得开阔,还使得自己的觉知更加灵敏。

  以前在父母面前时,我基本上是面无表情,也不是不想表达敬意,而是没有这个意识和觉知。现在在父母面前常常露出真诚的微笑,觉得自己的心情非常舒畅,父母脸上的笑容也跟着多了起来。

  我感觉,微笑就是内心真诚的外在表达,通过练习微笑,感觉自己的觉知和诚意越来越清明了。

声明:

  本文为黄庭禅学员练习中的体会分享,过往的心得并不能代表本人修行程度的高低。分享仅为与大家共勉,一同学习进步。

——来自电子报第三百六十二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