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庭禅之于我

作者:钱俞均

  哥哥是个非常优秀的社会中坚份子,高学历并精通五国语言,博览群书,从小我就把他当成偶像,模仿着哥哥所有行为。哥哥出社会后在英国企业集团中工作,工作非常繁忙,在全球各国飞来往去,直到那件事情发生…!!

  因长年飞行,时差一直无法好好调整,哥哥生病了…从小妈妈就常说:「聪明不代表有智慧」,我心中的巨人倒下了!哥哥也变了,没想到疾病竟可以让人心性大变,哥哥选择了最没智慧的方式来表现他所承受的打击,他开始喋喋不休、抱怨、猜忌、暴戾甚至出手打我,这让从小倍受哥哥呵护、疼爱的我怎么能忍受得了…哥哥开始用吵闹、喋喋不休…等等的方式精神虐待,仍然无法舒解时甚至会拳脚相向。家中的气氛开始变了…我也变了!!

  在讲述这段过去时,我一直深呼吸并不停观照自己的黄庭,听之以心,晚了2秒的N次方。上完黄庭禅后我改变了,也许眼睛仍泛泪光,但是已经不会再痛哭流涕地陷入受害者的情境当中。虽然心仍疼痛,心情范围仍旧有5,紧度仍旧有8,温度仍然有7,但是速度变慢了…观它变自在了,并且可以和平共处。

  哥哥曾经在十年前某次拳脚相向后跟我呛声说:「只要你赚的钱比我多,妳就可以对我做任何事。」那时没有智慧的我为了赌一口气,开始疯赚钱,并用钱来衡量所有的人、事、物,有什么赚钱的机会都不放过,就是想要成为有钱人,想象站在他的面前,拿着大把的钞票往他的脸上砸去……你看!方寸间的能量,是多么不可思议,那股能量改变了哥哥和我的人生。

  但是越是用力越是用不上力,赚的多,赔的也不少;加上后来哥哥一直吵着要分家,父母居然也很干脆的把身上所有的现金、房子全部给哥哥,不想跟他再啰嗦。哥哥拿了钱之后便很少和父母往来。此举让我更伤心和气愤,我仍然继续汲汲营营要赚更多的钱,心被捆绑得只剩下钱,现在想想,我真的好可怜,被自己的习气所捆绑。还好父母看得开,依然照着自己的生活步调在生活,比我自在多了。

  静心观照当下自己黄庭的能量,心情是酸、痛和热的,酸和痛是心疼父母、心疼自己,眼泪不由自主地流下;听之以气后,觉察到自己其实对钱并不依恋和执着,只是我的黄庭被“钱”捆绑住了,十多年了,都是赚钱冲第一。现在竟然这么轻易地放下,真是始料未及!只在观黄庭时,不停地提醒自己松开、松开再松开~~肩膀松开后,感觉气血的速度变慢了,心情范围有4,紧度仍旧有7,温度仍然有7,专注在内60%,观它变自在了,可以和它和平共处。

  十几年了,为了抚平内心的伤痛,花了许多钱去上一些新时代的心灵课程,只为了得到内心片刻的宁静;至今为止的自己,为了躲开哥哥,在国外孤单地生活着,想想还真是笨呀!如果我早点学会感受内心的纯静,也许我已经得到内心的安宁。

  我仍然需要练习听之以心,我仍旧需要听之以气,我会一直观照自己方寸之间永不停止,直至自己心头的能量得其自在。黄庭禅,我回家了!!

声明:

  本文为黄庭禅学员练习中的体会分享,过往的心得并不能代表本人修行程度的高低。分享仅为与大家共勉,一同学习进步。

——来自电子报第八十一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