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谓术流动静,四果旁门

      神光问曰。何为术流动静。四果旁门。

       达摩老祖曰。术者法术也。凡书符炼咒。驾雾腾云。飞空步虚。踏罡步斗。呼雷遗将。撒豆成兵。五遁变化。降象走阴。七十二般法术。俱不能超生了死。皆非正也。

       流者。逸流也。云游天涯。朝山礼像。募化十方。修寺建塔。医卜星相。算数推测要知过去未来。吉凶祸福。响验如。三教九流。诸子百家。口头三昧。一切流道。俱不能超生了死。皆非正也。

       动者。行动也。凡习八段锦。及朝运吐纳。擦掌拳抚。晒背反睛。飧雾服气。采 炼丹。服乳咽精。站立坐跑。运气之功。一切有作有为。有像有形之道。不能超生了死。皆非正也。

       静者寂静也。凡除庵入洞。静坐观岛。数息止念。避谷炼形。有守泥丸。守尾闾。守谷道。守脐轮。有眼观鼻。鼻观心。以血心作黄庭。以肝肺为龙虎。以心肾作坎离。有守两乳之中。有修性不修命。有修命不修性。一切阳寡阴孤盲修瞎炼之道。俱不能超生了死。皆非正也。

——来自电子报第三十三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