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变柔软了

作者:益芬(文萱妈妈)

  其实我也不太明白,自从孩子年初参加了两天的小树苗成长营,再加上随后的功课,怎么会让孩子有这么大的变化呢,孩子变得那么柔软懂事。真是太赞叹了。

  孩子每天早晚向父母鞠躬问安,还会好心疼父母。一天我接孩子们放学,车上给他们准备了葡萄吃,我开车时,文萱就会时不时给我嘴里塞一颗,还说:“这是硬的,妈妈吃。”我说:“硬的新鲜好吃,软的不新鲜了。”文萱就说:“以前妈妈总是吃软的,现在该吃硬的了。”听得我心里美美的,孩子懂事了,懂得心疼妈妈了。也看得出来孩子内心变得好柔软,内心充满着无限的爱似的。

  这也许是当心里有敬的时候,那份柔软就会显现吧。还有每餐前的感恩让孩子很珍惜食物来之不易,不忍心浪费一点。有时我会煮鸡蛋汤给老公和孩子们吃,可是我吃全素,所以煮多了有时他们就会吃不完,文萱就不忍心倒掉,虽然吃饱了,但还是把蛋汤放那儿,过一会就去吃一下,最后总会把它吃完,有时弟弟吃不完的,她也都拿去吃了。而且也不挑食了,妈妈做什么,都可以高兴地吃。还有一个很大的变化就是做家务,叫她做什么,她都不会有任何意见,马上去做,很顺从,每天都会做好多事,真是妈妈的好帮手。

  作为父母,真的不是希望孩子将来要多么有出息,只是希望她可以好好做人,知书达理,可以服务社会服务人们,当然还有也很希望孩子有一天可以跟着圣贤的指引,走上身心健康的大道。现在看起来,真的有希望了。感恩!

——来自电子报第一百三十二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