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儿子一起做善本

作者:严善琴

跟儿子一起做善本  讲师提倡做善本,一直没行动。今年春节回来,也给自己发了一个愿:坚持每天做善本,至少有一条。

  坚持做了一段时间,最大的收获就是:我开始慢慢关心身边的人和事,生活比以前更多一些温暖,也更有意义。

  一直以来,在儿子的教育问题上,很让我头痛。儿子一直比较自我,脾气也很大。张讲师说过要培养孩子内心的柔软,所以就想带着他一起做善本吧。正好这段时间,儿子每周六要去城西看中 医,来回坐地铁、走路,我们有很多机会做善本。

  这周六,像往常一样,我们八点出发。刚出门儿子就跟我生气,因为不让带漫画书去,嘴巴撅得老高,不跟我说话。在向地铁站走的路上,为缓和气氛,我提醒他,地上有一个零食袋,他立马就弯下腰捡起来放垃圾桶,我马上表扬:“哇,好棒”。他也很开心,脸上也露出笑容,已经完全忘记之前的事啦。

  下了地铁没走一会,在十字路口就发现有位大叔拿着铁盘、拄着拐杖坐在路边乞讨,满脸的皱纹让人很是心疼。我拿出五元钱给儿子,让他恭恭敬敬地送过去,儿子也照样做了。等我们走了几步,那位大叔还特意跑上来跟我们说:“好人一生平安。”这个举动让我和儿子很是感动,小小的善行却得到如此大的祝福,真的很感恩,黄庭暖暖的。

  接下来我们还一起给朋友生重病的爸爸捐钱,中午在外就餐收拾好桌面。半天过得好充实。

  第二天上午,我家先生带儿子学武术回来,很开心地告诉我:“咱们儿子心地蛮好的,中午吃饭的时候,看到一个小姑娘乞讨,问我要了两块钱给她。”

  我想这就是善本的力量,孩子的心真的在改变。这让我充满了信心,继续带着孩子一起做善本,让我们的心一起柔软温暖起来。

声明:

  本文为黄庭禅学员练习中的体会分享,过往的心得并不能代表本人修行程度的高低。分享仅为与大家共勉,一同学习进步。

——来自电子报第三百零七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