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 母 恩

作者:李娜

  一直以来,想不通“不养儿不知父母恩”这句话。不明白父母的好,非得养孩子后才知吗?总觉得是懂父母恩的,总觉得自己对爸妈是孝的,虽然这种孝,自己都觉得少点什么,直到“临在的晚餐”带给我翻天覆地的触动。现在想来,给爸妈买钙片,买鞋子衣服…和对待高级宠物没太大区别,因为面对爸妈偶尔的唠叨经常会不耐烦的打断,逼急了、说多了会控制不住的给他们脸色看。还是没有真正理解爸妈给予生命并养育成人的恩吧,心底才缺少了那份真正的恭敬。

  初阶课程结束后,每周会主动给爸妈打电话,跟他们视频聊天。之前都是半个小时就开始不自在的没话找话了,现在聊一两个小时还不舍得挂断。聊儿时的趣事,聊爸爸种下的葡萄和石榴,陪伴我长大这些年。聊我记得的那些细节,里面有他们满满地爱…告诉他们我都记得并永远想念。也诉说自己最近的感悟,开导妈妈一起放下对老一辈人的心结,原谅那些做得不好或曾经伤害过我们的人,放过那个曾经耿耿于怀的自己…电脑两边,享受彼此静静陪伴的温暖。

  且让我尽女儿的本分,恭顺孝敬爸妈和公婆,让四位老人的余生过得温暖舒心。没有脸色,只有贴心。且让我尽妹妹的本分,对哥哥嫂子恭敬,疼爱下一辈。且让我尽嫂子的本分,疼爱弟弟和弟妹,让血脉相连的两家人,一起陪伴着往前走。感受彼此浓浓的爱。

  如果,如果有来生,让爸妈做我的孩子吧…回报这一世的恩。

  来生,我们还做一家人。

声明:

  本文为黄庭禅学员练习中的体会分享,过往的心得并不能代表本人修行程度的高低。分享仅为与大家共勉,一同学习进步。

——来自电子报第一百零七期

分享: